2010-04-26 11:46:27魔&雲

北京之白家大院篇


話說吃完全聚德烤鴨,當然也得來點special的宮廷宴。

既然來到北京,逛過故宮,當然要享受一下當皇帝的感覺~

(多多:「喂!青仔叢!你搞錯性別了吧!」)

白家大院,據說在民國初年,此園轉給同仁堂樂家,改名為《樂家花園》。

這裡的特色就是從大門一進去之後會有一排列對歡迎客人身穿清朝服裝的男女服務生一個個對你說聲:『您吉祥』,所有經過得地方及通道,每一個服務生都會和清朝的宮女或.....是太監嗎?@@似的彎腰行禮。

首先上來的是菜單,價格不凡的菜單=.=

桌上的擺設~

所有餐具長的就是那個宮廷用的,看起來就是很猛的感覺。

害我也很想在家裡弄一套這個玩意@@

首先上來的是一杯茶,超貴的28元一杯茶@@

28元大約台幣一百三左右,在大陸來說大概是一客牛排套餐的價格。

湯品。

好像也差不多是三十元左右一小碗。

至於是什麼雞湯,我已經忘記了@@

我最喜歡的蝦球~

這個蝦球很大顆喔!比一般餐廳吃到的還要大上許多,雖然要九十幾塊一盤,不過卻是裡面最值得的一道菜。

黑胡椒牛肉。

旁邊一圈圈的是蘋果圈,嚴格上來說炸的不錯,因為沒有什麼油膩感。

牛肉味道鮮嫩,也值得一吃!

價格差不多也是九十多一道菜。

清炒豆苗。

好吧,撇開剛剛的不談,我還是比較愛這道不油不膩的青菜@@

重點是......我本來就很喜歡吃豆苗了^^

再來一張菜單,這就是我覺得最恐怖的東西,鹿肉@@

據說來這裡一定要嘗的就是這個菜單上的東西,不過......我沒膽=.=

吃完飯後,伺候的宮女引著到處逛逛。

這是這間餐廳的大堂側門模樣。

最後來一張走出門時,所有宮女以及......(男生到底叫什麼?該不會真的是太監吧?乾脆先叫不拉不拉的好了@@),以及不拉不拉的出現的壯觀景象。

從我一出小門一直到外面,至少有兩三百個宮女和不拉不拉,所有人一個個衝著我喊您吉祥,聽到後來就算不是真的皇帝都感覺到自己已經變成皇帝了=.=

好了,皇帝夢到此結束~

退朝。

上一篇:北京遊之全聚德篇

下一篇:愛心蛋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