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4 04:16:38魔&雲

愛我,請不要碰我



「不要過來!」面對你一步步的慢慢逼近,我不禁歇斯底里大叫著。

我是喜歡你!這點我不否認,我當然也知道你對我的好。

每天早晨天剛亮,我不需煩惱鬧鐘是否準時叫我起床,你總會輕輕敲著我的房門,並從門外喚我起床,我知道,你是體貼我的。

吃飯時,你老說我的飯菜特別香,常堅持和我一吃同一碗飯、同一塊麵包、同一杯牛奶、甚至同一口湯,有時夾到一半的菜還被你攔截吃掉,我知道,你是逗我的。

開車時,你喜歡坐在一旁看著我開車,遇到紅燈或是前方有車子時,你會溫柔的提醒我注意小心,你知道我喜歡聽音樂,會特地將音響放的特大聲,然後跟著節奏鬼吼鬼叫,我知道,你是了解我的。

逛街時,你常拉著我的手跑這跑那,一秒也閒不下來,尤其遇到我喜歡逛的圍巾區域,你跑的更是火速,只有進麥當勞你才佇足,我知道,你怕我浪費,你是關心我的。

唱歌時,像來對機器不熟的你,認真的研究遙控器如何使用,主動幫我選歌曲、主動在我拉長音的時候幫我切歌、牽著手陪我一起唱副歌、不管唱的好壞,當歌曲結束後用力鼓掌,我知道,你是細心的。

整理房間時,你總在旁靜靜觀察我的平日習慣,暗自記清我房內所有擺飾位置,過了幾天,當我忙於工作,無暇整理房間時,你會主動跑進我房間,接著將所有東西一個個擺回原位,至於你忘了該放哪的東西則全部湮滅,於是,我的垃圾桶莫明滿了,我知道,你只是想幫我點忙。

睡覺時,你習慣回自己房裡去,你說你的睡眠習慣不太好,睡覺會不停翻來覆去、因睡不著的關係,睡覺前脾氣會變的比較壞些,怕不覺中對我發脾氣,所以每天晚上7點多,你會主動躲回自己的房間去,我知道,你只是怕影響到我的睡眠品質。

看書時,你喜歡依偎在我身邊,小聲不停的問我書裡寫的什麼內容,再我看到最後一行時幫我翻頁,好奇的你更會趁我放下手裡的書,拿著書本仔細研究這書有何吸引我之地,我知道,你只是和我拉近距離。
偶爾下廚時,你喜歡伴陪我身邊,一邊和我說話、一邊玩著桌上的麵粉,每當一到菜上桌時,你就像小孩子般用手拿著偷吃,當我板起臉孔準備唸你時,你會先發制人的將另一隻手上的麵粉拍在我身上並追著我跑,我知道,你只是想多陪陪我。

雖然我可以理解你的所有舉動、雖然我們彼此喜歡那麼的深,但親愛的,請你給我點自由空間,別在我不願意的時候強迫我跟著你的腳步走。

不需你幫忙,我可以自己靠著鬧鐘起床、我可以一個人吃光整碗飯。

不要你費心,開車時光聽音樂,我也可以很滿足、逛街我只對圍巾有興趣,我也不想進麥當勞吃薯條浪費我時間、唱歌時,我更可以一個人自己選歌、自己唱完整首,不需要合音天使。

不用你操心,房間偶爾亂點無所謂,不需要每天過來幫我整理、睡覺前我會自己一個人培養睡眠情緒,你可以早點回去歇息。

不用你擔心,禁書我絕對不會偷看,你可以完全放心、國字我也全都認得,你不需如此費勁一字字幫我唸出。

愛我,請不要碰我,尤其在你手上沾滿麵粉,下廚我一個人來就行,你可以坐在電視前看卡通、你可以到院子裡騎三輪車、你可以拿積木玩、你可以作任何事情,只要你高興!就是別當跟屁蟲黏在我身上不放。

老大,求你饒了我吧!

老弟,麻煩把你兒子帶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