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4 15:58:41魔&雲

懷念騷擾電話



我討厭接電話,尤其在公司裡,一堆莫名其妙的廣告電話更是令我厭惡,基本上能夠轉接到我手裡的電話,一般來說都是固定客戶或廠家等重要電話居多。

這星期,由於忙著年底結帳等事務,經常跑業務室小余哪,每每正討論各省業務情況時,煩人的電話鈴聲總響起。

『XX公司您好,請問找哪位?』小余放下手中報表並接起電話。

『XX公司您好,請問哪位啊?』看對方沒有任何回應,小余重複又問了一次。

「怎麼又是這不說話的怪電話!」小余看著我,抱怨著這剛打來的無聲電話,順手將電話掛了。

「怎麼了?是不是電話出了問題?需不需要打電信局查詢一下?」我看著小余一臉不高興的模樣,關心的問著。

「小姐,這一星期來老接到騷擾電話,對方不掛斷也不坑聲,我要是掛了他又重複一直打。」

「對方完全不說話嗎?」我好奇的問著她。

小余正要回答,電話又響起了。

「讓我接吧。」我訊速接起電話:『XX公司您好,請問找哪位?』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沒聲音?!很好![竊笑]

我仔細聽著話筒傳來對方周圍的聲響,接著開始找線索。

由環境安靜這點來看,目前可肯定這是固定電話,也就是說不是在公共電話裡打的,再由對方呼吸及所發出聲響來看,這傢伙肯定是男的。

因數日忙到不知天南地北的我,再問清小余今天確定是假日後,我開始思考怎麼去對付這騷擾電話[一般客戶都知道本公司假日找不到領導,固幾乎上班時候聯繫]。

在還沒想清楚怎麼應付前,暫時先將電話放置一旁,他要玩嘛!我也無所謂,反正公司電話5.6隻,光這個暫線也無所謂,更何況錢又不是我付的。

重要的一點,要是我三天三夜不掛電話,對方電話也將會佔線三天三夜,簡單的來說,他將付的電話費足夠讓他傾家蕩產,當變態遇到瘋子,下場誰慘?

如果你認為就光浪費對方電話費、或是直接打電信局要求追蹤對方號碼並鎖住或報警後就放過他,這太小看我魔雲了,魔雲、魔雲,雲中帶點魔性,嘿!不玩弄他,我就不是魔雲。

況且瘋子也不是這麼剛好能讓他遇見,只是他倒楣點,連續幾天打來搗亂的時間碰巧在我年底結帳,又恰巧我都再場,恩!先為自己脫罪一下。

騷擾電話打來的最後的第三天下午[哈~公司元旦連放一星期假],我努力學習日文,那電話依舊放著沒掛,就這樣聽了我一下午的日文,有聽眾的感覺很棒!歐!忘了說,我用免持聽筒,不小心讓我聽到對方裡傳來他愛人呼喚他的聲音,順便小引起他家庭戰爭,說什麼呢?頂多告訴他老婆說他那死鬼欠我奶粉錢,小孩喊肚子餓怎弄而已!

騷擾電話打來的最後的第二天早上,9點多吧!那天我心情不錯,把隨身CD拿到辦公室去聽,聽什麼?還用問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原本為了消除魔性用,後來電話又響起,我只好和對方分享,對方還真有天份,陪我聽了一整個早上,這麼說好像也不對,其實我中途有事出門約兩小時多,但這麼好聽的音樂不好關掉,有福同享嘛!所以還是讓他繼續聽。

騷擾電話打來的最後的最後一天下午,我剛吃飽飯到辦公室拿盤點表準備上樓,電話又來了,哎呀!一定是昨天的音樂太好聽,對方還真有佛性,實在太欣賞他摟!我看看我的cd碟子裡頭有什麼?一塊剛錄好【大悲咒雷鬼混音舞動版】、【大悲咒-八十四句古梵音】及【藏音大悲咒】混和cd,這準備放在車裡送給老媽的禮物,好吧!為了讓對方積積功德,只好忍痛犧牲點讓他先聽聽。

藏文嘛!我怕他聽不太清楚,萬一誤入歧途就不好了,於是將耳機完全貼近話筒,交代助理一聲後,我就上樓午休。

直到四點半睡醒兼忙完,順便到外頭散步走走,剛碰見小余,她立刻報告戰果。對方在還沒聽完【大悲咒雷鬼混音舞動版】時,就主動將電話給掛了[全長也不過15多分鐘,不過我重複錄音^^],哇咧!這雷鬼混音舞動版是我的最愛咧,這傢伙真不懂的欣賞!更何況下面還有更精采的【藏音大悲咒】,個人覺得那也超棒的說!

現在,兩天了!騷擾電話再也沒打來,我開始思念起這騷擾電話。

好吧!明天派個人去電信局通知對方鎖號!道不同~不相為謀呀。

別了!曾經的知音。

如果你還想聽大悲咒的話,歡迎打另外5支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