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0 23:50:28單身射手座女子

吾家有男初長成

我弟最近有了戀愛上的困擾,他跟我說,「姐,趕快告訴我,有沒有那種教人怎麼戀愛的書,我要去買來看。」呃,沒有這種書啦,而且愛情是因人而異的,依樣畫葫蘆也不見得會有效果,所以沒得參考啦。

這是我弟第一次找我商量這種煩惱耶,我終於有種當姐姐的虛榮感了,雖然我弟說,「姐,聽說在你手下斬人無數,趕快傳授我幾招吧。」最‧好‧你‧姐‧是‧斬‧人‧無‧數‧啦。

「姐,我問你,如果我打了很多次電話,可是她都不接,而且也沒有回我,那代表什麼意思?」

說真的,「沒接電話」真的沒有代表什麼意思,有可能她在忙,不方便接電話,也有可能,她手機轉成震動,也可能忙碌到沒時間去看到底有誰打電話給她,都是有可能的,不過我弟有點灰心,「姐,你不要安慰我了。」

後來聽說女生有解釋她為什麼沒有接電話的原因,如果她已經說出來理由,你也選擇相信,那麼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也不要心存疙瘩。

不過剛開始還是不要每天打電話比較好,因為你跟她的生活環境不一樣,如果每天打電話其實能聊的部分就很有限,所以保持關心,但是不要緊迫釘人。不過,這是理性的結論,通常人的戀愛神經跟理性是完全背道而馳的,所以真的只是踩煞車的建議。

我承認我也曾經因為打電話沒人接很沮喪,想東想西,想到自己都覺得很厭惡,所以雖然你姐道貌岸然的建議你,不過還是跟隨你自己的心意走,一切順其自然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