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7 00:41:30Carrie花

醫院餐

近日有一篇數落某公立醫院饍食的博文,大家熱鬧一番後,令我回想起以前派餐的事情。

對,派餐也是護士的工作之一。
剛畢業時,在某大醫院,第一次見到如下圖(應該是高大一點的)的餐車,確是有愕然的,並不是一份一份分好的(特別餐除外),而是由in-charge帶領,一個負責盛飯,一個負責添上餸菜,餘下的排好隊把饍食送到病人前,餐車收起前還得確定每個病人都有一份。我還挺喜歡派餐這一環,首先「得手」派餐是福氣,加上這是跟病人互動的時間,有些給她們下床坐椅子吃,有些要幫忙餵食:「唔食喇唔食喇」「食多啖啦,最後一啖」(通常會講多幾次),最奇怪是我總是會弄得食物四散,或是都沾到婆婆嘴邊去。
有一陣子我在一個只有二十病床的病房工作,每天晚上都剩下不少食餸,有時候為免浪費,我們拿來做晚餐。味道如何?還好吧,不是難吃得要命,也不會記得的味道。
 

作為員工,比較失望+不滿醫院食堂的食物質素欠佳吧(明明學生時期實習的醫院飯堂都不錯),或許沒有人會滿意自己的公司食堂,早餐有3家食堂選擇還好,晚上就只有一家,有時候情願只要一個青菜充飢下班再吃晚餐,難以忘懷的是在我離職前「最後晚餐」的青菜,竟然送上了小強一隻。
發現我沒提及午餐?那時候上早班(A shift), 1:30pm 交更之後下班,午餐請下班後自理。

P.S. 上網見好多人話病人早餐個碎肉粥好難食,同姑娘講早餐要白粥啦,白粥好食好多架

圖片來源:http://in1018925964.trustpass.alibaba.com/…/hospital_food_t…


hospital_food_trolleys_Indi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