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18:38:11Carrie花

我家附近有一間租借影碟的小舖, 負責人似乎就只是她, 只要小舖開著門, 就會見到她。我也是她的其中一位顧客, 但不常惠顧, 也沒有跟她談過什麼, 只是每天都會經過她的門口, 已經不自覺地每天的留意著她。

小舖的裝設十分簡單, 就是幾個放影碟的架和一張辦公桌, 桌上有一部電腦, 一部很重要的電腦, 裡面不但儲存了客人的資料和租借記錄, 每天十小時的營業時間也似乎因為有它才變得有意思。她會用電腦看影片和玩電腦遊戲, 不曉得有沒有往網上瀏覽。沒有了這台電腦, 我怕她會被悶死。

但電腦始終不是生物, 每天都只對著它也不是味兒, 於是有一天我發現小舖的暗角多了一隻小貓。小貓在白天不被允許充當招呼客人的服務生, 只能在牠的角落玩耍。然後, 在晚上經過已關門休息的小舖, 會看到門口有隻招財貓在坐著, 也像在等待牠的主人回來。

她也有需要休息的時候, 可是小舖賺的不多, 不宜花費請個兼職店員, 卻沒有別人能代勞, 只有請鄰近的商舖幫忙。於是每到她放假的日子, 門上就會貼上告示:「請到洗衣店還碟」。

不只一次, 在她放假的時候, 我會想, 不如請她讓我做她的「替假」, 薪酬就是在代任時隨意看小舖的貨品, 反正我就喜歡看電影。

不過.......不知道要儲多久, 我才會有勇氣向她提出這個冒昧的意見。

還是.......該先跟多她接觸, 甚至當上朋友好呢?

我把自己變成了個不懷好意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