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15:32:21Carrie花

選擇

感情,本應是作為人類與其他的動物之間最主要的分別,也是最可貴的,但有時候,它卻是很可惡。
如果我們只有理性,或許所有事情會進行得很smooth,少了感情的牽絆,這個世界會少很多悲劇。
理性與感性之間,應當如何取捨,大概很多人常常會遇到的問題,才會有人把這題目寫成一本書。
似乎我要讀一讀這部世界名著,看完了可能有所啟發。
有人說過我很理性,的確,很多時候我會選擇理性一點。任由感情放縱,會帶來更多的痛苦。
被感情牽著鼻子走,不就是任性嗎?
以前,還會以年紀小作藉口,任性一點也好像沒有所謂。現在大了,很多事情也不可以胡來,已知道責任是要自己來負的。
也許,有些人無論長到幾歲,什麼也是以一句「我喜歡!」了事,其他的都置身事外,那是性格使然吧。
我呢,總是想要成熟,雖然這兩個字離我還遠,至少我似乎正在慢慢走近它。
這樣的選擇......是最好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