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9 01:33:03蔣南蓀

印象破滅

曾經是我中學時代的偶像同學,今天發現她的不濟、她的幼稚、她的膚淺。

是我未真正了解她才會覺得她很棒嗎﹖她一向都是很高傲,自我、自恃,那是人所共知的,我覺得沒有問題。簡單稱之為「寸」,因為我覺得她寸得起,又真的有料,寸是很正常的。她在中學時代知道我好欺負,故意取笑我,我也覺得沒有所謂,因為我知道是玩笑而已,我也不想表現得那麼小氣,只要我知道那人心底是沒有看輕或惡意我覺得是沒有所謂的。

近來因一事,我有所謂了,我真的介意了。她幼稚的譏諷,令我介意了。

近日,再與她因一事交談。她的待人接物就像十六歲女孩,沒有禮貌,沒有顧別人感受,完全沒有在別人立場想東西。當然,她給別人寵慣了。在中學時代,她遲交功課、遲到、對師長沒有禮貌、上堂睡覺等等都是有特權的,沒有老師會責備她,是因為她的家庭背景。成長後的今天,還有人遷就嗎﹖好朋友,好人及愛她的人都會。

我想我還是把這個舊朋友的美好印象留在1999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