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4 23:20:44Carrie

慾望城市電影版觀後感

        終於把儲藏很久的慾望城市電影版看完了,其實剛到手時就等不及要看,但內心卻覺得它珍貴得就像一瓶珍藏的好酒,總想等個適當的時機開瓶,與適當的人一起分享。看完後,卻似乎沒有其他姊妹那麼興奮,不知是不是不同年齡的人,看到的東西會不一樣?例如有人會說好羨慕她們有這樣知心的姊妹淘;有人會學她們的流行裝扮,當起時尚的現代女性。而我,只是享受了一部保有水準的好片〈不就是和之前的影集差不多嗎?〉。

        剛看時,有點被這幾位主人翁給嚇到了,突然覺得她們蒼老許多。自然界的一切果真是公平的,即使如同劇中的女主角們,這樣走在時代尖端的紐約客,還是躲不過歲月留下的痕跡,而企圖掩飾滄桑的厚重妝容,反倒讓一般年長者的習慣手法表露無遺,尤其在Carrie和Miranda身上似乎要明顯得多。

        在這些演員裡,我比較喜歡Samantha和Charlotte的角色,一個傻大姐和一個天真的小女生。雖然,二個個性相差挺多,但是我卻深受她們的角色吸引。Samantha的任性自我,讓她可以完全不管別人的眼光生活,這是我很羨慕的。而Charlotte,溫柔、體貼,還帶點小孩子氣的模樣,時常讓我在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這些角色中最不討喜的,可就要算Miranda,如同她飾演的律師一樣,專業、冷酷,不是我愛的類型。至於Carrie,雖然是主角,也是整部戲的主軸,感覺卻比較一般〈當然這純屬個人見解〉。

         不過看完電影版,突然覺得,人,好像車子一樣,當你還是新車時,駕駛者可以很帥氣的轉動車鑰匙,瞬間加足馬力,揚長而去,留下一地人羨慕的讚嘆。但是一但過了免費回場保養階段,車子可能就需要較多照顧。啟動時,不能再興致一來,便急駛而去,而必須多一點時間熱車,以免傷到引擎。雖然不是新車,但也並非全無益處,它因為長期駕駛,已經沒有摩合期的生澀,就像一雙合脚的鞋,雖舊卻非常舒服。

        看完後,雖沒有如預期的不同,但她們畢竟保有了影集裡的感覺,沒讓多年的影迷失望,只是換個方式呈現,換個地方觀看。不過,裡面的衣服和裝扮,真夠令人眼花撩亂了,光看這些時尚的東西,就已經值回票價。

上一篇:驚嚇

下一篇:愛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