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4 22:26:34Carrie

學習 ─ 永遠都不嫌晚

       昨天,跟朋友和她的2個小孩去溜冰。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溜冰,既緊張又興奮。沒去過溜冰場,還以為會很冷,把很久沒穿的羊毛衣給找了出來,帽子、手套全副武裝,一看到她們,才發現自己穿太多了。小女孩跟我說,那是室內的,不會冷,呵呵~尷尬。

         國貿的環境真的不錯,大人小孩似乎都玩得很開心,穿上溜冰鞋,高興的跟著2個小孩進場。因為臨時決定的,所以約不到教練,只能自力更生,還好沒想像中滑。這2個小可愛,一直在旁邊,一下子叮嚀我扶著旁邊,一下子跟我說要怎麼溜,讓人安心不少。我努力的在冰上保持平衡,雙手緊緊的扶著邊邊,慢慢前行,標準初學者的蠢樣。

         繞了一圈後,滿身大汗,不是因為運動流汗,而是嚇出汗來,真是刺激啊!人漸漸多了起來,幾圈後,我開始可以把注意力從腳上移開,發現原來很多人跟我一樣,用可笑的姿勢試圖保持著平衡,偶爾和其中幾個錯身時,彼此還會露出鼓勵的微笑。離開時,我已經可以只用單手扶旁邊,而且還抓到了溜冰的感覺( 雖然基本上還稱不上溜冰,勉強只能說是“走冰”)。

        感謝朋友的相約,讓我這個40歲的老女人有機會可以嘗鮮。而我這位朋友,之前也因為她的小孩學小提琴,在30好幾的時候,開始學提琴,最近我們還討論著去學游泳。

        人生真是一條活到老、學到老的旅途,以前忙於工作,看的書、學的東西幾乎都和工作有關。現在,一樣學,只是上的是社會大學,學的是生活哲學。不同的生活體驗,讓我覺得是個幸福的人,感謝上蒼安排了這些好友,在漫漫長路上一起前行。

上一篇:發懶

下一篇:異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