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02:53:06°瞎瞎°

跨年趣事~~~

嗯~~~突然想到我在跨年的時候,發生了蠻多事情滴

首先,我到華納威秀的時候,看到了棒棒堂的momo在表演跳舞,沒想到他也是街頭藝人呀~~~

放完煙火後,我跟黑羽要回家的時候,看到了一群暴動人潮~~~還有人是先訂電影票,一看完就立刻殺去看電影……嗯~~這個主意還蠻不錯的啦……

後來就跑去我表哥家打Wii,打到早上4、5點才回家

隔天,也就是1/1元旦,哈~!!以為我去升旗嗎?才沒有咧

我跟黑羽就跑去平溪~~~超冷的啦~而且我們還是在下午4點多的時候出發,整個就是high了呀,一路上只看到一、兩台車上去(我們還猜應該是當地居民咧),大家都準備下山了

一小時過後~~~~~~

到了平溪後,我們就去看了鐵軌,我真不懂那個鐵軌又能讓人下去,可是也會有火車經過,這樣不是很危險咩~~
然後我們就去吃了「雞捲」有點貴,不過還不錯吃啦~~~而且老闆還很好心的問我們,還要不要這樣會吃不飽的~~!雖然就我聽來只是想賺我的錢啦,不過還是說不用了,要走的時候,老闆還說吃不飽不要怪他~~呵

接著就去逛了些當地詐騙集團的店,哦~~沒有啦,是那些賣東西給觀光客的善良店家~~本來想買些紀念品的,想想就算了

最後呢~~因為黑羽喜歡吃傳統味,我們就跑去吃麵茶了,黑羽點麵茶,我點澎餅(台語),還不錯吃~~~而且老闆超妙的,我們兩個一度懷疑,老闆是平溪觀光局派來的間諜~~~請看以下的對話~~~

老闆送來東西後~~~去整理一下,就來找我們聊天
老:「你吃吃看麵茶,是不是有一股燒焦味」
黑:「嗯,有」
老:「我們這裡的麵茶作法,只有這裡才有,我們是用米磨粉,加一些紅蔥頭炒一炒,然後要過篩三次,這是老一輩的吃法,其實最好吃的是原味,像我們以前吃陽春麵哦,只要放點豬油加點紅蔥頭,就很好吃了,現在人都不喜歡這個味道,我本來不做的,是老一輩的說還是喜觀吃這味,不像南部的是加芝麻,米本來就上火,再加上芝麻就更上火,吃完後都會牙齒痛,我們這種的比較好…才不會上火………」
此時的我跟黑羽只能默默的回應,一個字「嗯~」
然後老闆也不放過我的澎餅
老:「其實澎餅不是指它的外形,是因為沖水下去會澎起來,所以才叫作澎餅,你們台北人都把它放到花生湯裡,ㄚ你吃這個覺得好不好吃,是不是有麵粉的甜味」
我:「嗯,很好吃」
後來總於結束了談話,要走的時候
我要拍個照留念,本來拍個店面的,老闆就說:「你不拍我的招牌唷,很多人來這邊都會拍ㄋㄟ」
我:「嗯(三條線中)~~~默默的拍了幾張」

完結~~~

總之謝謝平溪人這麼的熱情,老闆的講解也很精闢~~~真的非常感謝您~!!!
♥〃小布〃&#982 2008-01-07 15:47:24

你每次打文章都打好多 = =&quot
害我懶的看 !!
但是有想幫你留言 ~~

立 € 羽 2008-01-06 23:25:25

哈哈哈哈哈
超熱情的哦......
有沒有感受到老闆對你的熱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