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02:59:05不知道

穿耳洞


哀.....不能在繼續墮落下去了
報台要長雜草了

我穿了耳洞

其實是早在一個月前就穿了

我有說過嗎?我也忘了啦

穿耳洞發生了很多驚險的事 其實也沒多驚險

就是手很痛這樣(?)

事情是這樣的

之前我阿姨跟我說穿耳洞大概一個月就好了

雖然幫我穿的人跟我說要六星期



便

總之 現在一個月過去了 他媽的 耳洞還是紅紅的 根本就還沒長好嘛!!(翻桌)

幫我穿的人也是在騙我 靠!

於是 我又打電話去問我阿姨 她忘了然後問我阿嬤 她說

"要帶個半年"

shit 越來越久是怎樣????????

後來我又小即問了謝雅如同學

她說大概兩三個月

對嘛 這樣還差不多

反正 現在我就有時候帶塑膠的有時候帶金的

他媽的 穿耳洞真是麻煩

我應該是不會再去穿第二個了 = =

上一篇:

下一篇:昨天今天明天

Lianna 2007-11-16 04:06:39

您是九月穿的。
在下2007年11月3日才穿的。
至今約兩週多了,傷口幾乎已經沒有感覺。
也已經不再腫,但我打算再戴著原來耳針一陣子不要動。
 
敝人提供一些個人的經驗給您,希望對您有些幫助:
1.在傷口完全長好之前不要一直換耳針,
 因為很容易把剛收口的傷口扎傷。
 個人覺得您可能是因為這樣才一直好不起來。
 
2.每天至少清潔兩次,早上一次晚上一次是基本。
 可以去藥房買「近江兄弟白藥水」、金黴素﹝紅黴素﹞、
 75%酒精﹝此濃度才有殺菌力﹞、蘭韻化妝綿、細綿棒。
 
3.個人清潔步驟:
 a.洗完澡或臉後,要保養可以先,然後把手洗乾淨。
  可以的話,束好頭髮以免干擾。
 b.妝台上放一張乾淨剛取出的衛生紙,用來把各種小部件放上面。
  有心的話,連衛生紙都可以噴些酒精。桌子應事先清潔。
  手噴上酒精﹝手指﹞,搓開揮發。﹝若龜毛可再塗上白藥水待乾﹞
 c.將耳針定片用手往後拉開,使軸變較長。
  要全拔掉定片也可,但要小心不要讓耳針掉出。
 d.先清潔,用化妝綿﹝可以撕1/4張﹞,沾白藥水包住耳後耳針整片擦拭。
  不要太用力擠﹝輕擠可以但不要感到痛,除非有化膿﹞。
 e.再用綿棒沾少量白藥水在耳洞四週擦乾。
  這時耳針可滑動,可以上的藥水後滑動耳針讓藥水滲入。
 f.若不放心再用乾淨一頭綿棒再沾多點藥液浸潤耳洞附近,滑動之。
 g.最後再用一乾淨綿棒頭沾少許金黴素在耳洞前後及耳針上,
  再滑動耳針使其進入。
 h.再用新一頭綿棒將過多油份拭去。
 i.用沾有酒精或白藥水之綿棒清潔定片,戴回。
  不要戴太緊,以免不通風。
 
PS:
過程是很繁複的樣子,其實說穿了就是盡力維持「無菌」。
﹝不可能,但是以這種觀念去做﹞
雖然每人體質有異,但一般耳洞要長到可以大膽的亂拔亂戴,最好是一個半月。
而要長到很皮﹝很耐﹞約是六個月﹝平均值﹞。
能收口穩定是大約兩週,但若這兩週沒護理好就會延長這個時間。
因為一直發炎的傷口是無法良好癒合的。
其間,沾水洗髮是OK,但一定要吸乾及在之後清潔,
若很濕就用吹風機吹到乾燥。
最重要的就是無菌的觀念和保持清爽,
所以才儘量不要讓油膏殘餘太多,以免反而沾附髒污。
頭髮可以的話綁起來,手也盡可能平時不要一直去摸耳朵。
可以的話...希望您能忍耐一段時間不要換來換去,
雖然一開始沒辦法美美的,但忍耐可以免除後患和加速傷口癒合。
一旦開始收口,就會覺得護理起來很輕鬆了。
是有些人說圈環會比較透氣,
但這種耳環比耳針難戴,反而可能扎傷新長的傷口,故敝人不太推薦。
 
突然看見而回應,如果是您早就好了的話...還請包涵在下多言。

版主回應
哇!!好專業阿!!謝謝你喔^^
因為沒有MSN帳號所以不能去你的網站留言真抱歉

還好我的耳洞都沒發炎 我現在就是還是一直
帶著我的耳環 我想說帶半年再拿掉吧!
因為耳洞長好了好像也看不太出來?
希望你的耳洞也能順利長好喔!!(好奇怪的祝福阿XD)
再次謝謝你(鞠躬)
2007-11-18 11:20:54
19 2007-11-03 22:40:30

哈哈我的名好丟臉唷

沒錯沒錯真的很麻煩
我現在有八個
不想帶耳環可是又怕合起來
學校又不準帶
真的是唷...

版主回應
哇 八個喔??? 真強 2007-11-03 22:52:10
男兒淚 2007-10-17 20:23:32

我穿耳洞只要等一個禮拜就好了欸
你的怎麼那麼久@@?

版主回應
一星期????
至少也要一個月吧!!
可能每個人體質不同的關係吧.......
2007-10-20 1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