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8 00:55:34不需要美麗

916 我們在向陽的地方等你 part 1

916我參加了向陽的活動

我跟915的民眾一樣,我也想要找個”出口”聽聽一種不同的聲音...

從2000年讀書開始,班上就只能有一種聲音,60個人的班級只有三位挺綠,而只有我敢承認,因為我認為只要是你站的立場是對的,挺什麼顏色那有什麼關係,雖然如此我還是被”嗆聲”-要我不准走出學校,走在路上要小心點!!,我也很堅定的回答:來啊!誰怕誰!!雖然只是開玩笑,但我卻並不覺得好笑,為何不能有自己的立場和選擇你要的民主權利。

這樣的狀況維持了四年的時間,尤其是大選時最為激烈,那一股強大的不滿勢力不斷地累積.延燒,從2004年319槍擊事件演發的自導自演、320、403、410泛藍靜坐抗議到2006年909發動的倒扁活動,一次比一次更激動更劇烈,用顏色來區分你是不是同一陣線,穿錯色講錯話,噓聲、斜眼比比皆是...

也因為挺綠,所以我們不能表態.不能談論.不能因為勝選而歡興鼓舞,更不可能討論立場,被教導要理性.要和平.要包容.要接受不同的聲音,但你知道嗎?這種聲音已經變調了,不公平的對待不斷地壓抑著我們,但有人敢站出來幫我們說說話嗎?不敢,因為怕激起對立,因為引發衝突,所以我們只能忍!!

從2004年12月民進黨選舉立委失利後,在立會開始被”欺壓”,民生法案被擱.軍購案被刪除.治水條例被阻擾,經濟民生大亂,加上一連串實與不實報料,整個社
會變得人心惶惶,自私自利,外加媒體的煽動與偏頗的政談節目,讓每個人幾乎都
相信,就是因為”阿扁”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如此,所以他一定得滾下臺!!

我不會閉上眼睛.摀住耳朵胡說八道說:阿扁做的有多好!!因為這是騙人的,我感受到繳稅時的負擔.我不敢隨意進出大醫院.眼看油錢物價節節高升,但我相信這不是一個人的力量所能造成的,他沒那麼偉大!我卻因此更節省自己的花費,做不必要的交際應酬和花費,反而攢下了一些錢,就這樣度過了一年沒收入有支出的生活。

我認為,既然社會導向是這樣,我們更因該共體時艱,渡過難關,而不是怪東怪西,嫌東嫌西,不但要自我充實能力的不足,樂意接受批評,挑戰自我能耐,才能使自己更有競爭力。

舉例來說:1997年亞洲的經融風暴衝擊泰國、印尼、馬來西亞、韓國等地。泰國.印尼從重人力輸出國轉型發展成觀光產業,即使經過南亞海嘯、恐怖事件,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重建,直到現在依然是旅遊節目最推廣的度假去處,而韓國重振旗鼓發展電子科技.搶佔低價代工市場和外銷南韓戲劇所帶動的朝聖風潮,這種整府與人民團結的力量才是值得鼓舞的。

反觀,台灣人面對民生經濟問題時,做了什麼?除了叫囂.責罵.煽動和對立,還剩下什麼?

我們的台灣真的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