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20:06:35*Hable con Ella

是非題。



越長越大我才發現,原來文字語言也有其奧妙與瑰麗之處。


文字和語言的功能無所不包、無奇不有。
就像現在,我正嘗試利用文字寫出最貼近屬於自己的心情和想法。
我知道我總是很努力地想要寫出些什麼東西,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都會是好的。 :)
而我越來越清楚,個人所知有限,但情感是無窮無極的。
充滿理性與感性的我們,總在文字語言之間打轉,極力理出個頭緒。

有時候因為一句無心之話,而傷了他和她之間的感情,產生不必要的誤解。
有時候因為網路上似是而非的甜言蜜語,讓曠男怨女暈頭轉向。
msn的普遍、Yahoo奇摩即時通的流行,甚至已不知不覺地將各式各樣的表情符號融入我們的生活之中。
然而,表情符號、語言和文字,甚至是音符、旋律等,真能代表你嗎?真的足以表達你的思想嗎?


常常我感到莫名的不解,人們是不是都戴著厚厚的面具辛苦地生活著?!
大家老是藉著一堆合理化行為來安慰自己,甚至編織了更多美麗的謊言,營造出虛幻的曖昧情境。
也許利用「玩笑話」是增添了不少生活情趣,讓每個人適得其所、心安理得。
可是,有時在我看來,我卻不喜歡這樣的世界。
與小朋友相處久了,其實我發現,單純的話語、天真的想法、無心機的世界,真的快樂很多,開心更能持續久久。
我不懂,也不想懂,難道社會化的過程真要如此殘酷嗎?
我不希望純真的赤子之心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地消失於無形…我不要……
此時此刻的我,像個拒絕長大的小孩嗎?呵…



如果有那麼一天,大家都不再口是心非,那該有多好哇?!


現在,就請你卸下心防。
讓我們一起做個孩子。
擁有最純粹的快樂。





*背景音樂:陶喆-「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