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22:55:26*Hable con Ella

﹝無﹞





一直以來,我扮演著旁觀者的角色。
我看著她為了他傷心掉淚,我看見你幸福地與她歡笑。
我聽著他道盡心中的委屈,我聽見妳話中些許的不甘。
我邊走邊停,我聞、我見,我知道我是個很好的聽眾,但卻發現一直以來,我總是忘了自己。
有時候我會告訴自己:「我還有自己。」
偶爾想想,這聽來也許有點嘲諷吧? 
但也不失為一種為自己加油打氣的最佳話語吧?! 呵呵。


我看起來似乎天怕地不怕,什麼黑暗隧道、什麼蟑螂蟒蛇、什麼空中高網(High Net)…,其實對我而言都只是小case。
可是,我…身後卻藏有不為人知的莫名害怕。

我知道我該學著長大、學著懂事、學著成熟。
我也知道我該敞開心胸、輕鬆面對、泰然自若。
這些我都知道。
但我還是克制不了。
龜毛、愛ㄍㄧㄥ、愛挑剔、心直口快、凡事容易認真了起來、太容易相信別人…都算在其中吧。
我有我奇怪的堅持,哈哈,還是種堅持嗎?




我想,我是害怕受挫。
害怕面對受傷後的自己。
害怕承受所有亂七八糟負面的一切。
更糟的是,我害怕我不夠好。
不夠好到足夠對別人好。
不夠好到可以給別人愛。



但我真的期待,期待迎接那些生命的中間。
不管是好是壞。
我會耐心等待。







*背景音樂:梁靜茹-「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