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8 14:31:20Caroline

假如這只是小說情節

  那天病狀又毫無預警的發作:頭暈、畏光,難以呼吸。勉強地去掛了急診,途中打電話給你,你沒有接。護理師幫我打了一針,全身卻開始劇烈顫抖,最後只能躺在病床上休息。

  意識開始慢慢消退的時候,我有種預感:假如就這樣閉上雙眼,也許會永遠沉睡。

  在夢裡,我回到記憶裡的那個晚上,坐在你的後座。那時路上人車稀少,你在某個轉彎過後倏地加速狂飆。你說了一些話,但被風聲掩蓋過去,我也沒有開口再問,就讓它這樣逸散。那個當下我緊閉雙眼,心裡帶有些許興奮卻又摻雜恐懼,緩緩地睜眼,開始適應呼嘯而過的風景,有種想暢快吼叫的衝動。

  從機車後照鏡只看得見你暗灰色的衣領,你專注地騎,不再言語。(這個姿態如同你對所有事物毫不關心)車速依舊未減,在某個瞬間,腦海閃過一絲荒謬的念頭:假如是和你一起,我很樂意迎接這樣的死亡。

  醒來的時候,左手多了條點滴,呼吸漸趨平穩。

  到家時,已是凌晨。你傳了訊息問我有什麼事,我搪塞了過去。關上燈,倒在床上,在睡著之前我心想:假如這只是小說裡的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