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0 10:40:19Caroline

七夕

  晚上10點多,從日語補習班搭捷運回西門,看見熟悉的視障歌手在路口轉角唱歌。我一直都蠻喜歡他專注沈浸唱歌的樣子,挑選的曲目也都是我喜歡的類型。那時西門町的店家幾乎都關門了,路上也只剩零星的車輛。我想起今天是七夕,而眼前有一個看不見我的人,正在唱歌給我聽。綠燈亮起,有一對情侶牽手經過,女子從皮夾拿了一張鈔票,男子接過那張鈔票,放入歌手前面的小箱子。

  我靜靜地看著那對情侶消失在我目光所及範圍。牽著ubike走向歌手,投入零錢。他那時正好唱完一首歌,坐在地上休息,似乎沒有發現我的存在。

  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我不經意哼起歌手唱的旋律,在腦中複習今天新學的日文單字,覺得過了一個不錯的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