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 16:29:46Caroline

你那邊幾點

     從別人那裡聽到你的近況,沒想過那些事會發生在你身上。你看上去並沒有異狀,還是平常的樣子。假如我開口問你(即使是出自關心),是不是會瓦解你耗費力氣建起來的外殼?

    我終究還是沒有這麼做。你若不想說,我就不會勉強你。但,仍然感到有些失落。因為自己不是那個能讓你敞開心胸說出心裡話的人,而是其他人。(或甚至根本沒這個人。)即使如此,看你仍能開懷地笑,這樣就很好了。

     在此之前,我已明白你我並不處在同一時區。我無法確切指出兩人之間究竟存在多大的差異,但總是感覺得出來:距離非常遙遠。即便如此,我還是很想知道:你那邊現在幾點?你若永遠都不願意說,我總有一天會放棄的。但假如你回心轉意,想開口了,我會在我的時區守著的。

 註:篇名取自蔡明亮《你那邊幾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