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19:50:35Elaine

東勢林場賞櫻之旅

最近看到大家都去賞櫻,但是這幾個星期六日,孩子爸都要開會,所以我上星期才會自己帶孩子們去燈會!

不過,在這之前的星期日下午,跟妹妹的英文老師請假,趁他爸這星期天在家,我說想利用下午帶孩子去東勢林場走走...一來賞櫻..二來是因為看到訊息說有優惠...

本來活動是到2月底,但是現在為了感謝民眾熱切熱烈的支持,入場優惠廣受好評,因此決定延長!  

即日起至101年3月31日,設籍台中市、彰化縣以及苗栗縣的民眾,憑身分證入場,可享優惠價125元優惠喔~

「東勢林場」有1萬2千多株的山櫻花,是台灣中部地區最大的賞櫻勝地,這裡的山櫻花有來自陽明山、南投霧社,本土種紅色單瓣或重瓣山櫻花,以及日本種的重瓣粉白色山櫻花,每年1月底至3月中、下旬陸續盛開。

再來,就來跟著我欣賞一下吧!

 

才剛停好車,進入園區,就看到遊園路線指標及櫻花啦!

繼續入園也有一些活動場-像是射箭場.漆彈場.射槍場...

哇!這裡感覺不錯ㄝ..3個寶貝來一張!

原來是體能訓練區的入口...有兩排的櫻花歡迎!

先看到是這個...孩子馬上就說要玩...

原來是這個ㄚ!很多人在排隊...三個都要玩..速度還滿快的!

還有滑草場...人工草皮啦!不過滿長的..滿好玩的!

你看..滿長的吧!一定很好玩!

走鋼索...練習孩子的平衡感...妹妹剛玩還走的慢慢的...讓後面的人都要等她!

也是有點高度喔!所以,的確會有點怕怕...

孩子們在玩,來幫可愛的LuLu再來拍一張...

還不太會這樣探頭出來..連手都伸出來好了..高興的舔舌頭!

小型的木橋

還有彈跳床!孩子來到這邊,真的可以消耗很多體力喔!這些都是平常孩子愛玩,但少玩的..有啦.應該都是跳家裡的彈簧床吧!

玩好後,開始逛園區...來獅頭噴泉池拍一張!

在獅頭噴水池旁,居然有好大片的美麗花圃!美喔!

每個人都來拍一張獨照!

兄弟二人有時愛吵,有時又很好!

往林區看都是很美很舒服的感覺!

除了可以享受芬多精,還隨處都有這樣美麗的花來點綴,真地是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繼續往由原路線走,發現的一大片的油菜花...好棒喔!

園區一角...相思嶺...

走往園區的另一處斜坡,山嵐+綠樹+櫻花...真是好地方!

來到的地方就是...這美麗的忘憂池!頓時被這裡吸引了,雖然很久以前,我也和我的好姐妹來過...那種感覺好熟悉...

這個美麗的水池就是忘憂池!真是好棒的名字ㄚ,在這看著美的的水池及層次漂亮的樹木及櫻花,不忘記憂愁也難!

大家坐在這邊欣賞美麗的景色!

單拍這美麗的忘憂池..真的是名如其名!

從另一角度看..除了碧綠的水池,池邊的垂柳,噴水,日式小橋外,有沒看到ㄚ?剛好還看到美麗的彩虹喔!

水池再走進去,還看到了很多小朋友在排隊,原來是有3個不同設計,很長很長的溜滑梯!

就是這3種不同設計的溜滑梯,不過,好像直的比較滑.....所以大家都排這個!

另一個類似飛碟的遊戲區,孩子們馬上爬上去...

爬上去後,還可以當作溜滑梯溜下來...

又是另一區小型的傳統遊樂區..妹妹太大了,要她別跟小妹妹搶著玩...

所以就繼續走...這裡有很多地方可以逛喔,若是時間及孩子體力可以,來去走森林浴應該很不錯...楓林小徑則是秋天再來應該更好..所以我們就繼續選擇最近的路程-濯足園

進入濯足園的這個岔口,感覺feel也很不錯!

哇!到了濯足園了,看到了很多人都在泡腳ㄝ..整體感覺挺棒的!

老老少少都在享受泡腳!

整體環境規劃都還滿不錯的!

涼涼的天氣泡著熱熱的水,還滿舒服的!

只有這兩個人下去泡...我雖然想,但還是拍照好了...

瞧!妹妹泡的多開心ㄚ...

太舒服了...頓時,妹妹安靜的在享受喔!

泡好腳後,身體熱熱的,妹妹不想穿背心,就突然將背心上的帽子戴在頭上,問我說:媽媽...你看我像不像兔子?這時,我就趕緊把相機拿起來拍,因為這時候比起我要她拍照時自然多了...表情也是難得自然,雖然眼睛笑到咪咪的!

而且這時的光線表情都是超棒,超自然的!

園區的造景

由這邊看過去,有沒有看到步道?其實,如果時間及體力可以,這裡還有很多步道可以享受森林芬多精,真的很棒!

歐式的小屋...

很多的鴿子停在鴿屋上...原來是鴿子住的!

草地上也有很多孩子開心的看著鴿子...媽媽就忙著捕捉孩子最自然開心的一面!就像我幾乎都在拍照一樣!

在鴿屋旁的草地上還有幾隻獨角仙喔!妹妹自己說:媽媽,拍我!不過...嘴巴叫她不要抿嘴都不聽...

兒子最愛獨角仙了!

逛園區的途中,到處都是美麗的櫻花!

園區也還有很多美麗的花園造景...瞧!妹妹在薰衣草前笑的多開心!

因為下午吃飽飯才出發,所以到這邊已經有點晚了,只逛了一些地方就要回家了,要往回走到停車場的途中,也都是櫻花.

再走回停車場的途中,居然還發現了好美的地方ㄝ!

這個步道中,喜歡的櫻花和油菜花都在一起...好...美喔!

3個寶貝拍了好幾張,不是妹妹裝鬼臉就是弟弟眼睛瞇起來..

我也來和我的寶貝拍一下吧!瞧!妹妹又裝鬼臉了!

雖然我..胖了,但還是要分享給大家這個景色拍起來有多美...有櫻花,有油菜花...顏色搭的可真是美!

沿途下去的山坡都是...美!居然我們要回家了還有幸看到如此美景!

瞧!紅/黃/綠搭在一起,顏色真是美麗,景色真是漂亮!

另一個角度拍,更是美ㄚ!

雖然之前大雨打落許多櫻花,但在這寬闊的大自然中,還是非常的美!這時,開始有些飄霧..感覺是不是更矇矓美?

來..妹妹拍一張,酷酷妹擺個酷酷姿勢,咦?下巴怎麼有紅點呢?

逛完這區,準備回城路上,沿途的林區也都有設計美美的花圃喔!

山坡下...也是好漂亮!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美麗的櫻花...下次我還想去看看其他地方的櫻花...

東勢林場的櫻花雖然沒有現在電視上看到武陵農場的多且密集,但是整體園區很多規劃都是不錯的!

而且讓孩子去那邊跑跑跳跳也是很好的喔!

路程也不遠,何況到3月底又有優惠...

不過,園方有公告說-東勢林場遊樂區內的櫻花,

因為近期的大雨打落不少櫻花,所以大家要趕緊抓住賞花季的尾聲,

來看美麗的山櫻花喔~

不過,大家知道東勢林場是隸屬哪裡管的嗎?

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回答不就是在台中縣東勢?

結果,我們在出口處才看到,居然是...彰化農會!!!

很奇怪吧!

當然,若是有機會,下次我也想去其他的賞櫻景點...

像是-九族文化村/烏來/阿里山/陽明山以及最近電視上常報導的武陵農場...

最近,除了櫻花景點,我又發現了一個地方,又想來去走走...

突然覺得要利用時間,多多帶孩子們及我自己去發現台灣各個地方...

在孩子們還要跟我們出門前...在我還走得動的時候...在我的人生中添加更多美好...

儘管,有時只有一個下午...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