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11:18:07MEI

德國-----羅森堡(Rothenburg)

繼第一次勇闖海德堡的經驗之後
土法煉鋼成仙的我在還沒離開德國土地之前就已決定下個行程

第一次飛德國的組員都會到海德堡逛逛
原因不外乎近 既能殺時間又能輕鬆玩樂
就算搭最慢的RB也只需一個半小時 一天 錯錯有餘

剛上線的我 懜懂無知 總是期待哪個大哥大姐攜著我到處玩
屆滿一年的我 玩樂成精 總是拎著別人上山下海

德國的浪漫街道由北的符茲堡至最南的富森 幾乎成一直線
羅森堡距法蘭克福不遠
一級貧戶的我們搭最便宜也就是最慢的列車 耗時三個半

說到這 不得不讚揚一下咱的姐
眼尖的發現 兩人以上五人以下搭同班列車可享優待票
節儉持家的我由原先預估的50歐降價到27歐(來回)
比上次的海德行還便宜ㄋ

廉價的代價就是耗時啦!
一般說來只要轉乘一次列車就可到達
本姑娘必須轉兩次
不幸的是列車延遲----->趕不上下一班列車
眼見時間一滴滴消逝 天黑前到的了嗎?
說著如同德國豬腳--重口味 英語的列車掌(口音重)硬是叫我們去撘公車
鬼知道去哪搭?
巴著那列火車唯一聽懂英語的德國夫婦 順利的乘坐計程車前往下一站趕火車
原來德國的交通 因為是同一系統 轉乘時無論火車計程車公車都不用另行購票
--------------------------------------------------
羅森堡 並非一城堡 而是一座城市因保留中古世紀的城牆而形成獨特的風貌
進入這座城市就像步入格林童話世界
房子可愛到想讓人空運來台
就連想像自己生活在16世紀文藝復興時代的建築裡也很滿足
刻意保留下來的城牆 房舍 街道 刻意營造的中世紀犯罪博物館 讓人流連忘返
不可錯過的還有TEDDYLAND
多達5000多種的泰迪熊屬全德最大 同時設有STEIFF精品店

口耳相傳中的童話世界就屬羅森堡最夢幻
就連辛苦拉著觀光列車的馬兒也顯愜意
mei 2006-07-08 16:49:07

厚!!死性不改耶!都不會說點別的嗎?
像些想我之類的話讓我感動一下= =

hopleo 2006-07-07 19:59:05

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