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8 16:57:36煙薰甜甜圈

小孩不笨,我也不笨

還記得高中剛拿到校內文學獎時,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向老爸,
我在心理猜著,老爸會不會為我高興呢?
恩...機率是多大呢?
大概是百分之八十吧I guess...
我拿著獎狀走過去,告訴他,我得獎了,

他默默的,沒有什麼回應,
然後,緩緩的說,
"如果你能上學不遲到,這還比較實際"

當時的晴天霹靂至今餘悸猶存,
我依稀是回到房裡掉了一堆眼淚吧,
對我而言,這個獎是多麼得來不易,
但他卻絲毫不為所動,
就像平常一樣每天責怪我一些生活瑣事,
我覺得,老爸變了...

當我看到"小孩不笨"裡的父母,
尤其是劉國彬的媽媽,
瞬間像是看到我老爸,
但我卻不及劉國彬的十分之一,
他懂事的想做到媽媽的期許,
我卻在那個時候,足足有劉國彬一倍年齡的時候,
繼續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衛生紙濕了好幾張,
這部電影岀呼我意料的令人感動,
我想,這三個小孩的勇氣是值得我學習的,
我想,我該好好跨出我遲來的第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