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00:12:48吉娜

2007日本名古屋、高山、白川之旅-合掌村民宿

這個民宿我是事先利用地圖找出全村可能是view最好的民宿 位置好離聚落又不會太遠

然後請妹妹的同事打電話到白川的民宿觀光協會訂到的~

在我們扛著行李抵達民宿門口時看到我們即將入住的百年茅草屋時真的很興奮

迫不及待拍了照...

民宿主人是一位婆婆 年紀滿大了 所以只會說日文~

所以基本上我跟他的日文對話完全是利用身體語言、簡單單字與猜測

就這樣搞懂了晚餐時間、早餐時間、入浴時間,隔天結帳也沒有問題,反正付錢就是了...
 
這就是我們住的小房間 在房子的最右側

他總共只有三個房間可以住宿

而我們入住的當天全部客滿 還好我很早就訂房了!!

房間內有暖爐 冬天還要加暖爐費300日元

有熱電毯 熱水 桌子 餅乾 茶包 就這樣~很簡單但也夠了

民宿超豐盛晚餐 比桑谷屋民宿的晚餐還有豐盛許多

蒲葉味噌牛肉

蕎麥麵

烤山魚

入座後才上菜剛炸好的天婦羅

一定要有的味噌湯 其他還有馬鈴薯、醃漬蕪菁、泡菜、涼拌豆腐

再配上好好吃的白飯~

飯後還有小橘子當水果

真是豐盛的一餐阿 不枉費這一泊兩食要價8400日幣(1人)

這是我們用餐的餐廳 不是我在說 雖然中央有這個電暖爐

旁邊還有這個燒材的暖爐 兩爐齊發~還是擋不了身後透過拉門由外滲入的寒風

吃完這餐洗完澡後 雖然晚餐已經吃到飽到一個不行

我們還是要吃下從高山扛來的蘋果~一人一個誰也逃不掉

An apple a day keep a doctor away.終於解決了在高山買的ㄧ袋蘋果~ 

第二天的早餐跟昨晚的比較起來就比較簡單

畢竟一早誰吃得下那麼多東西 最特別的是那個生雞蛋

連我們在內總共六個客人

只有一個日本男生有吃

看著他打蛋、加醬油、再稀哩呼嚕的大口扒飯吃下~噁~

我可不敢
 
每天都要受到這個蒲葉味噌的攻擊 至今為止連這個已經是第五個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