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05:15:44小若

2012.9.15 Day2。北歐行 Part II 隨性遊挪威首都。奧斯陸

離開了維格蘭公園以後,我們搭上12號電車...

原訂計劃是準備回旅館check in....
但早上搭車來公園之際,在途中的一站正好就在超市前,
於是我們跳上電車,決定好了,就往這家KIWI超市前進。

*12號電車下車處

IMAG1826  

才一下車,發現原來KIWI對面也是一家超市-ICA。

IMAG1830  

其實喜歡逛超市,最主要的原因是,
自由行最大的省錢妙招就是去超市採買當地食物,
即可以省錢,又可以小小地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下方綠字體的KIWI就是超市,而7-23就是它的營業時間,
說穿了,原來這家超市,才是名副其實的7-11啦~ 

IMAG1828  

當我們提著菜籃,穿梭在超市玲琅滿目的各項商品架間,
有一種幻覺,就好像自己生活在這裡,
雖然,那只是短暫的,
但對旅人來說,這短暫的美麗,
可能會讓人一輩子難以忘懷。

說到超市,KIWI算是在挪威當地還算平價的超市囉,
整體的超市裝璜也還算整齊明亮,
尤其是以綠色為基底的設計,果然有環保的感覺。

但,就算在挪威有多平價,
以我們台灣的物價水準來看,
我只能說,這裡的超市,讓我一點都沒有想買的欲望,
這樣算是好事嗎?

省荷包,但沒有購物的樂趣呀!!

至於ICA,請準備要到挪威自由行的看倌們注意了,
它們家的烤雞真的不錯,算是最便宜卻又很美味的大餐囉!!

以ICA的裝璜,個人認為,它小輸KIWI一籌呀,
雖說以我去過的歐洲國家來看,北歐的超市算是較有設計感,
不過,就ICA來說,較沒有KIWI明亮整齊,
但兩家的價格也都相差不遠...
(其實我最愛逛的超市是英國的Tesco,好好逛...) 

嗯!只能說,熱衷逛超市的我們,
逛過的美麗明亮又整齊超市之多,
相較之下,歐洲城市的超市就遜色多囉!

嗯,不過,超市對我來說,
它也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環,
想要更貼近當地生活,真的不要錯過超市。

離開超市後,我們又跳上12號電車,
說真的,這電車真棒,班次密集,
途中經過的點都會讓人想要下車一探究竟。

*電車上人潮不少,適逢周日,天氣又不錯,大家都出來玩。

IMAG1836  

這時,忍不住又想說,
另一個更貼近當地生活的,
就是坐當地人的交通工具,

但前提是,你要知道它會載你到哪去,
免得到時候迷了路呀!!

在車上,我們在某一站發現一群人都下車,
放眼望去,原來這裡是港灣,市政廳就在附近,
看起來有市集在這裡,
我們就發揮自由行的本能,
隨性的下車去看看大家在做什麼吧!

 

IMG_2580  

市集在這囉!

IMG_2558   

其實我對市集沒有太大的興趣,倒是對這裡的人採買的能力很有興趣,
我們就隨處坐下來,望著許多來來往往的人潮,
不難發現,他們的提袋率真的超高的,
十個人裡,就有五、六個有買東西。

忍不住的,我去觀望了一下價錢...
天哪,這裡的東西還真不是普通的「貴」,
我心想,挪威人是真的薪水很高嗎?
不然隨便一個小罐果醬什麼的也要四、五百,
還有一些在台灣明明就很平民價格的產品,
在這裡,我想都要用台灣的物價乘以至少4~5倍吧!!

只好用眼睛欣賞人潮與風景就好。

瞧,這風景,for free!!

IMG_2571  

看似陰天,其實,這樣的天氣在挪威,算是很棒的天氣了!!

IMAG1833  

我們在這裡並沒有久留,主要的原因是早上逛了公園,消耗太多體力,
所以想要打道回「旅館」,先去check in,再繼續下一個行程。

嗯,我們今晚就是要住這間了,知名的連鎖旅館,
許多人應該都不陌生:Comfort Hotel Børsparken

該家旅館的介紹,請參考我寫的這篇:

《挪威住宿》奧斯陸 - COMFORT HOTEL BØRSPARKEN

我們check in之後,在旅館裡停留了數個小時,
有的人會說,出來旅行,居然花白天的時間在旅館休息,
請相信,這真的會是最好的選擇。

以前,我不懂如何慢遊旅行時,
我們一天可以排三、四個景點以上,
結果,每個景點都玩到了,但是卻累個半死,
留下的記憶是無力的腳跟疲憊的身軀。

而,去有時差的國家,通常第一天最好不要排太多行程,
因為經過長途飛行,和時差雙重交錯下,
真的會發現「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道理。

好在,這次我們沒什麼時差,
所以回了旅館洗了個澡,在床上休息了幾個小時,

傍晚,我們也沒特別去哪,就直接去附近的奧斯陸歌劇院逛逛。

這個具有世界十大最美大樓之一的建築,就像冰山佇立在奧斯陸市中心,
傾斜的大理石天台是挪威當地民眾最愛去的地方,
可以想像一下,它就像一座山一樣,順著斜坡緩步而上,
就可以眺望市區和港灣,實在是特別又具景觀的美麗建築呀!!

IMG_2586

瞧這斜坡,是直接延伸到海裡的,看起來就像大理石沙灘一樣,是不是很特別呢?

IMG_2589

歌劇院的左右兩側都可以往上爬,然後就可以爬到歌劇院的頂端唷!
真是非常巧妙的設計,讓人不知不覺就登高,尤其是在這麼美麗的藍天白雲下...

IMG_2592 

對了,這時不過才晚上六點多而己.... 
原來九月的夜,此刻還沒來臨。 

接下來,這張呢~則是用手機拍的全景。

IMAG1852

還有啊,從天台上拍到在海上的這個建築。

IMAG1855  

我們在天台上坐著,享受海風陣陣地吹拂,
陽光灑在我們的身上,頓時覺得九月天有那麼絲絲暖意,
我是如感受到,北國天空真是如此的遼闊,而陽光更是如此的珍貴。

此時此刻,我只是個旅人,
在寬廣的視野下,能夠遠飛千里來到這裡,
欣賞著如此迴異的美景,
感受,別於台灣的一切又一切,
我是如此幸運和幸福。

但,相對的,我也更珍惜台灣那美麗而迷人的陽光,
我想這就是旅人的最佳心境吧。

而漸地,天台上人群散去,
這才發現,在日幕低垂的冰山上,陽光逐漸遠離,
原來也是時候和白天說再見,

於是,我們拍拍身上的灰塵,打道回館,
準備養精蓄銳,展開我們明天的火車之旅。 

如果你覺得小若的文章不錯,請幫忙在文章上方按【讚】
同時也歡迎加入 【傾聽自己的旅行】
可以隨時收到小若部落格上的更新文章或相關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