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04:29:18小若

北歐行之【超市篇】。

在北歐,隨隨便便吃一頓餐廳,都要500~1000台幣以上,
就算是路邊攤的熱狗堡,也要2~300不等。 
再好吃的料理,也會被這昂貴的物價給嚇到不敢吃吧! 

於是這次我們出國,不打算吃什麼餐廳,
一切就交給超市吧。

來說說我找到的挪威、丹麥、瑞典這三國的超市,
放心! 我找的都是當地便宜的超市唷!!
其他沒提到的,或許是比較貴的,也可能是我沒找到相關資料,
總之,就參考參考囉!

1.挪威

挪威物價真的很貴,
所以在超市尋找熟食是最省錢的,
但要如何找到住的地方附近的超市,
又或你所在景點附近的超市呢? 

最好的方式就是事先做功課,
在家交通規劃一下你會去的景點附近有什麼超市,
又或,直接找住的旅館附近有那些超市?

原先我是用關鍵字google的,
比如說:我想找oslo supermarket
就打這兩個字,它就會標示出整個oslo地區的超市位置,
可以就近找你住的旅館附近是否有超市。

不過,這方法我發現並不是最好的,
因為在挪威有很多家超市,有貴的、便宜的、
也有大、中、小型超市或是7-11之類的便利商店。

於是,我再用英文去google:
oslo supermarket tripadvisor

是的,Tripadvisor Europe Forums
這個網站的論壇其實有很多國外背包客在討論,
用這個相關字,真的幫到不少忙,
不過真的要使用的人,至少要有基本的英文閱讀能力,
要不然,用翻譯的方式也是不錯的。

嗯,我在這裡的某個討論串就看到了我想要的資訊:
當地人告知,最便宜的中型超市,有以下:

1.Rema 1000 
2.Kiwi 
3.Coop Prix 
  (COOP旗下有許多種類型的分店,prix是其中一種)
4.Bunnpris 
5.Rimi 

以上是目前我查到許多在挪威當地超市的資料,
其實不少家在奧斯陸中央車站附近都有分店。

如果要找的話,可以先用翻譯功能,
Google Chrome很棒,當你瀏覽非繁中語言的網站,
會自動尋找該網站的語言,並問你要不要翻譯,
如果要翻譯,它可以幫助整個網頁翻譯,
有時候翻的雖然不是很優,但大致上的資訊還是很有幫助的。

如果沒有用Chrome,也沒關係,
可以找關鍵字:Butikk
就可以依地圖的方式去尋找分店。

2.丹麥

在丹麥的超市也不遑多讓,較便宜的超市,也有五家,
這次我用上述的方式,並沒找到我要的資料,
所以我改用關鍵字:copenhagen cheap supermarket,
結果找到了以下相關資料:

1.Netto
2.Fakta
3.Aldi
4.Lidl
5.Rema 1000

Netto和Fakta是典型的丹麥local超市,
Rema 1000 則是挪威的連鎖品牌,
在丹麥最常見到的應該就是Netto和Aldi超市囉!

丹麥的網站看起來好像不像挪威的那麼友善,
可以直接搜尋地圖來找相對位置,
但我在找Netto超市時,我利用我住的旅館的郵區號(丹麥文:postnr),

在丹麥Netto網站上輸入,
它就幫我搜尋了離我住的旅館最近的一家Netto,

所以,不同網站用不同方法,
還是可以找到你想要的,
說真的,兩種方法都不錯,
至少我很快找到了我想要的分店啦! 

3.瑞典

其實方式跟上述丹麥、挪威差不多,
不過,在北歐這幾個國家的超市幾乎大同小異,
不外乎就是coop、Rema 100等超市。

而在瑞典,最常見的應該是ICA
可以利用Google地圖的方式尋找離你最近範圍的超市,
再設路線起點跟終點再確認相對位置,就可以方便的去採買囉! 

ps:這次住的旅館附近除了有ICA外,
還有一家:Hemköp也非常之好逛,
它的店面很明亮,外表看起來很高級,
但價位和ICA其實是互相抗衡的,
也就是說,有些價格ICA可能貴一些,但在Hemköp就不一定比較貴,
而且兩家賣的東西有些不同。 

如果你在台灣喜歡逛大型而擺設較高級的超市(類似像百貨公司那類裝璜),
那麼,Hemköp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不過,就要事先找找這家超市是不是在你旅行的路線上,
可別為了去某某超市,還特別繞去買,
畢竟在國外旅行,每分每秒都是特別的珍貴的!!

IMG_4086  


嗯,寫到此...

可能有人會問說,為何要找事先找超市找的那麼辛苦?
不會直接到當地再找,或許隨便逛逛就找的到了。

其實這樣說吧,
當我們住在台北市,想要隨便找一間頂好,
但是不是隨便走就找的到,即使台北市也不大,
有時要找,就是找不到。

如果這時,直接上網查離我所在位置的分店在哪,
是不是會方便多呢?

但在國外,因為不可能隨時都上網,尤其是北歐的上網費用之貴,
在沒有網路的狀況下,又要去茫茫城市裡尋找超市,
那可真是蠻不容易的一件事,
尤其在北歐,三餐可能都想依靠超市,
能夠預先找好幾家,遠比我們在路上四處尋找超市來的輕鬆。

畢竟在國外,能省腳力就省腳力。
所以,分享這個方式給大家參考囉~ 


如果你覺得小若的文章不錯,請幫忙在文章上方按【讚】
同時也歡迎加入 【傾聽自己的旅行】
可以隨時收到小若部落格上的更新文章或相關資訊喔!!

(悄悄話) 2014-09-12 01:34:33
(悄悄話) 2014-05-07 11:28:49
(悄悄話) 2014-05-06 11: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