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14:54:03山之子

香港遊

決定去香港.....
因為我有免費里程數可以兌換機票
原本還有日本跟韓國可以選....可是這兩個地方要排到機位真的太難了
原來 兌換里程數的機票可不是輕輕鬆鬆隨便排就有 他所限定的航班跟時間複雜許多 加上訂的人很多 所以往往要在數個月之前就要先訂好

所以 在服務小姐的建議下 我選擇了去香港
而且還去5天 朋友都笑我 香港 去三天就差不多了 你去到五天??
原因無他 也只是因為去回程的机位訂不到....我可是從五月一個星期一個星期的問下去 問到最少的....所以 我在六月1號出發了
又為了怕太無聊 所以我又加去了澳門....

香港真的好熱 好熱...第一天 我們在香港島上玩...在銅鑼灣 中環..等地留下足跡 晚上看維多利亞港夜景 夜景真的很美
我們去坐了天星小輪 環著整個港看夜景 看了著名的幻彩香江..(由多棟著名大廈聯合演出的聲光秀)
接著又坐上纜車朝太平山前進 改由太平山頂看夜景 回家的路上 蘭桂坊也沒有錯過

第二天 朝向九龍島出發 旺角 尖沙嘴 油麻地 廟街(男人街) 通菜街(女人街)....訂好了第三天要去澳門的船票....看了很多 吃了很多...茶餐廳..大排檔..鴻興酒家吃飲茶...(原本要去映月樓 卻走到門口發現當天都被包下來了)...去了半島酒店..沒有喝下午茶..因為朋友嫌太貴..所以只有去上廁所 哈...廁所裡真的很高級 有專人在旁時時刻刻維護清潔 還有一整套的高級保養品免費使用..(我試用了克蘭詩的護手霜) 還有大良八記的核桃糊 許留山的冰品..吃了好幾種.義順燉奶..粥粉麵也吃了..路邊攤也吃了...下場當然是...我也跑了三次廁所 哈哈哈....

第三天 再吃完老店蓮心園的飲茶之後(非常道地的飲茶 但是也因為功力不深后 很慘 找不到位子坐 坐下來也搶不到想吃的) 之後又衝向去坐半山手扶梯 在附近喝了絲襪奶茶的始祖"蘭香園"
終於坐上了開往澳門的快船....是真的滿不錯的哩...
因為前兩天實在太累了 所以第三天一到飯店 休息一下 只能在附近走走..我們住的是"’凼仔" 附近只有官仔街有名...有一些道地的小東西..和老街 然後就回飯店休息了...不過半夜還是爬起來去樓下的賭場玩..(我可是有準備紅內褲喔..) 雖然只是小玩 不過我有小贏哩..但是成本加上回報哩 就只有打平的份....

第四天 前往澳門島..
終於可以看到眾多澳門的葡萄牙文化
很多教堂...名字太多
還有海事博物館...很建議去 滿豐富有趣的
當然不能錯過大三巴牌坊 跟媽閣廟
吃的沒有什麼印象 但是辛辛苦苦的找到瑪嘉烈蛋塔 還在關門前買到最後一個...這個感覺很特別 也滿好吃的...就算被我們拎了撞來撞去大半天之後 吃起來還是格外的珍貴
晚上周遊於各大賭場間...哈 不要誤會 我只是到處觀摩..看看人家有多麼金碧輝煌...而且都有免費的巴士可以坐....很多都有免費的礦泉水
結果哩 今天換我小輸.但是我朋友有小贏 所以 又打平嚕~~呵

第五天 趕回香港 去市區做預先Check In的動作 這真是超方便的 我就不用提著行李到處亂跑啦.... 所以就悠閒的到處坐車 坐到北角 又坐到黃大仙..再臨行之前 吃了最後一次的港飲...
在機場作最後的血拼.....坐上飛機 回家嚕~~

結果 回到台灣已經10點半 錯過最後的公車 望著滂沱大雨 發呆 哈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