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15:58:50山之子

憶網友V.S. 替網友尋婚

先聲明 我很少上網交友
真正可以算作網友的 只有兩位 也是因為因緣巧合下認識的 並非刻意
一位是澳洲男...他的故事下次再談
一位是嘉義男...姑且稱之為詩人

詩人文筆極佳 也富含相當的想像力
初初認識不久 他熱情的給我看他寫的小說 向我訴說他想當文字創作者的熱情

小說是因前女友而寫
愛之至深 自然分開後受過相當大的痛苦

然而 不曉得是因為當時陷在愛情熱戀中 而忽略了小說創作的故事性跟戲劇性
還是分開後失落太大 無法跳脫創作瓶頸

總而言之 再我看來 是一篇值得鼓勵 但是非常無趣的小說
自然 我不好讚美也不想潑他冷水 僅僅表達了希望他增加故事情結的轉換並且再接再厲

這樣的網友 說來並沒有深談
但是他似乎非常飢渴尋找異性伴侶

用飢渴這個字實在不為過
記得他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問我 你交往會以結婚為前提嗎?
那時我對這句話並沒多想
於是回答 會呀 會想要交往多少都會考量對方是否合乎我的結婚條件
(後來才想到 用這樣子的一句話去認識別人 真的很怪)
後來 他跟我要澳洲的電話跟地址
對於半居無定所的我來說 並無所謂
結果他竟認真的寫起情書 打起電話來了??

如果說 在書信中溝通慢慢認識彼此 那還可以
但是 在第一封信裡就充滿思慕之情 這未免太活在自己的幻想裡了 甚至是有點嚇到我了

我在文字中盡量表達友誼的尺度 而他似乎不以為意
於是沒有聯絡幾次 我就漸漸推說自己的忙碌跟距離溝通之困難
否則要是障礙了他追尋真正結婚的對象就不好了

然而他依舊斷斷續續的來信 一封封更是明白的訴說自己的生活跟精神狀況
還說他有精神疾病 害我也不敢跟他斷然拒絕叫他不要再寫給我 只能簡短的祝福他的健康 期待慢慢的疏離

在我以為已經沒有聯絡之後 數月前 又收到他的詩作 文字之熱情讓我一度懷疑這真的是他寫的嗎? 不過我也無從確認 因為我不會再回應他了
我感到遺憾的是 沒有辦法帶給他任何幸福 只有默默的祝福

這個世界上真的還滿多像這樣瘋狂尋愛之人
雖然他們大喇喇 絲毫不擔心這樣會不會嚇到別人 但是也許會有人喜歡這樣的他吧

我祝福他們 更希望他們可以趕快找到真愛

如果您也是一個像這樣熱情的女生想要認識他的話 可以跟我聯絡
...
他要求的條件很多 又太過夢幻(我後來發現他有發表求偶條件)
我在這裡只有簡短三條..要是把條件都寫下來我覺得會嚇到很多人
1.素食者
2.學佛者 熱愛文學
3.30歲左右 積極想婚
- 2009-12-07 19:52:55

i love you...always and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