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14:59:06山之子

不要抱怨

工作中常常可以聽見同事的抱怨
抱怨主管 抱怨工作內容 抱怨臨時加班....

朋友間常常可以聽見抱怨情人的聲音
不夠體貼 沒有時間 沒有錢~~

而我自己其實也是愛抱怨一族之ㄧ
不過我發現 慎選抱怨對象的重要性

有朋友抱怨情人的下場是 被所有的朋友覺得這個人只把我當情人不在時的友情備胎 根本不是真的當我是知心好友 畢竟 跟朋友之間 老是談論自己的感情而沒有關心彼此 久而久之 當然會覺得 你除了愛情 就沒有友情嗎??
有時候 抱怨感情久了也會被朋友誤以為 這個人不是很爛嗎? 怎麼這麼多年了你還跟他在一起? 其實只是因為情人間的好常常不輕易說出口 而壞處卻總是忍不住要抱怨的結果

工作也是
我發現工作越抱怨會越沒有動力
跟同事相處越抱怨猜忌會越多
於是 原本只是因為陌生而產生的隔閡
卻因為自己胡思亂想再加上抱怨的聽眾的加油添醋 而使小溪成了鴻溝

當抱怨變成習慣
就像是拿石頭擺在自己前進的道路上 防礙自己的腳步
抱怨講了出去
一開始好像稍稍抒發心中的鬱悶
但是隨之而來的可能是一傳十十傳百的連鎖效應
要是犯了小人口舌 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大災難

當你下次快要忍不住想抱怨的時候
再深思ㄧ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