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22:55:12龍之使者

【真紅眼中的琉璃】《無情試煉章之二十》


「噗!!哈哈哈!」
白嵐忍不住笑出聲來,而且是捧腹大笑。
「這怎麼可能,況且,我跟她那時候並沒有離很遠,我根本沒看見她有什麼異狀。」
「我也認為不可能。」
金嵐雖然沒有依據,但是,他覺得從少女身上,絲毫沒有感覺到任何異樣的氣息,像那種奇怪的冰柱,或許,是像電視所演的魔法師才辦得到。

「不,在這個世界裡,不能以我們在原來的世界,那種觀點或理論來評斷。」
「赤嵐大哥?」
「雖然,是不太可能,但是我不認為那些冰柱,是我們幾個之外的人所造成。」
「咦!」
這句話有相當的說服力,的確,當時除了我們這群人之外,周圍並沒有其他人存在,連一點人影都沒有出現。
「難道是真的!我不相信。」

「以我來看,這場遊戲說不定,另有目的。」
「目的!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世界這麼大,卻只挑選我們這一百五十個人,不是很奇怪嗎?」
「… … …。」

「說不定,他們另有企圖。」
赤嵐似乎對自己所說的話,相當有自信,絲毫感覺不到是純屬猜測。

「真的是這樣,那我們該怎麼辦?」
剛醒過來的悠助,情緒整個快崩毀,擔心就算通過考驗也會死的命運,全身上下不停顫抖,汗珠也陸續滴落,瞪大雙眼緊握著拳頭,跪倒在地。

「我不要、我不甘心,我不想死。」
最後四個字,幾乎是用全身力氣大吼出來的。
「冷靜點!悠助。」
即使是赤嵐單方面的猜測,也讓他內心忐忑不安。

「這麼拼命活下來,最後卻還是要死,我不甘心!」
「悠助,沒有人說,我們會死的。」
「可是… …。」
「別想太多,只會增加煩惱… …啊!…。」
(頭痛又發作,怎麼會這樣!)

看見他表情不太對勁,金嵐趕緊拍拍他肩膀。
「喂!赤嵐哥,你是不是又… …。」
「我… …沒事。」
用意志來抑制住疼痛,近期接二連三的頭疼,讓他快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自己過去並沒有類似頭痛的症狀出現,最近卻… … …。
(環境的因素嗎?)

「最好不要逞強。」
(頻繁頭痛,他的體力會承受的了嗎?)

腦袋像是一堆疾馳的汽車互相衝撞般,連他堅韌的意志力都快承受不住這斷斷續續的衝擊。
下一瞬間,彷彿失去重心般,眼前一片暗不見底的漆黑,保持理智的最後一條絲線,啪一聲斷掉,整個身體往前一傾,整個人昏倒在地不醒人事,失去意識,完全聽不見周圍同伴擔心重重的呼喚,在怎麼費勁心思、擔心、祈禱,他絲毫感受不到,宛若掉入與世隔絕的異次元空間。

那是一片漆黑的世界。
絲毫感覺不到喜怒哀樂,任何一種感情。
焦慮… …
是目前內心中,第一種想法。
眼眸徬徨地望著,前方唯一傳來一道細微的光線。
他朝著那道光線,筆直地前進,沒有猶豫,也沒有恐懼。
畢竟他除了前進之外,沒有其他路可選。

隱隱約約可望見,遠方有一名年輕的少年站在高塔頂端。
少年背對著他,導致他無法看清楚少年的容貌,佇立於高塔,似乎在觀看些什麼。
過了不久,有一位身穿秀麗衣袍帶有高貴氣息的少女,緩緩走到近於高塔頂端的下方。抬頭望著少年,少年也似乎回望著她,那種眼神,充滿是溫情、柔和的清澈眼眸。
但是儘管他在如何想仔細端詳少女的樣貌,就是沒辦法,感覺有種模糊的牆壁將他與少女劃開界線,使他無法跟少女接觸,即使他們的距離並不遠。

朦朧視線所看見,仍是那清秀柔順的長髮少女,他確信是與之前那夢境同一個少女。
「為何?看不清楚妳的臉。」
「… …」

這次,她並未開口。
只是朝著他的方向看過來,雖然完全看不見少女的容貌,但卻能切身感受到她溫柔的視線,傳遞於赤嵐身上,那種感覺,真令人感到安心。
「你… …要變得更強。」
漆黑世界突然被耀眼強光所照射,漆黑被照耀成光亮,是一幅或許只能在畫中瞧見的美麗世界,五彩繽紛的光景呈現眼前,宛若真實存在般,連微風輕拂皮膚,都能切身感覺一清二楚。

「這裡是?」
霎時,體內流竄出一股力量,讓全身感到舒暢,即時肉眼看不清楚,淡淡火光盤繞在身上,讓身上沉重的疲憊一掃而空。
(我要變得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