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23:51:50愛吃餅餅屋的小孩

愛的代價

歌名:愛的代價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李正帆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最近愛上了這首歌 聽著聽著就會感到一陣潮熱
或許是因為覺得自己長大了 很多事情要自己去面對
要試著長大 試著一個人走 即使大家都走光了
也不能停留在原地哭泣 因為即使你不走 時間也推著你走 沒有選擇的餘地
或許哪天 你們大家都走光了 剩下我ㄧ個人
那我肯定會放聲哭泣 但即使看不到前方的路
我孩是會帶著眼淚 腰桿打直的 走下去
我不想長大 但 也不想永遠當個小孩
老話ㄧ句:人很矛盾
昨天你說 我不在也很好 我在也很好 我不在也不好 我不在也很好
我想 或許我不在你以後會比較好
很多時候 我想 我在或是不在 ㄧ點影響力都沒
我並沒有特別重要 我並不特別 我不是誰 我只是我自己
不管你在不在
我都試著揚起嘴角的笑容 努力面對這個世界
試著不讓眼匡的雨水 落下
我長好大了 似乎該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