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16:10:06Dark Tsubasa

沉默的守護者-2

 

    自從那晚的對話後,洛華可開始處處躲避著白玉衡,不願面對他。儘管相向走,她也會故意低頭,然後轉彎。雖然覺得不對境,但玉衡也沒有機會問什麼。

    李祐霖一直沒把那天短暫的對話內容告訴玉衡,反倒和其他人討論了起來,自他們認識以來,白玉衡的確交過不少女朋友,但是到最後卻都沒有維持很久,雖然並不全是惡性分離,可是多半都是因為球隊經常要練習、比賽,所以比較沒時間陪陪女伴,如此一段時間後,不知不覺就感情淡了、關係遠了。而且他那脫線的個性時常忘東忘西,像是:女朋友的生日。

    這些都不是重點,他們以為洛華可對這些陳年往事應該不知情才對,沒想到她卻如此明瞭、一清二楚。可見,他有多關心白玉衡啊!大夥兒在休息室裡討論著,但他們萬萬沒想到這一切的一切全被碰巧經過的孟雪菲─他的前女友─一字不漏的聽在耳裡。她並沒有要求他要天天見面,但卻不准他跟其他女孩見面;他沒有要他三不五時給她買東買西,但一開口卻都是三、五千的高檔貨。她不知道他家的背景,那些錢可都是哥哥姊姊們賺回來的血汗錢啊!那天他心情不是很好,她又一直吵著要買一個昂貴的包包,一氣之下兩個人便發生口角,然後他忍不住便說:「你那麼想要那個包包就去當它女朋友阿!你要錢?錢都給你花光我哪來的錢!我只不過是個高中生,不是開銀行的!不喜歡窮酸人的話就分手啊!」,而她也賭氣說要分手,之後他們也沒有交集了。

    其實孟雪菲心裡一直惦記著,她也希望能跟白玉衡重新開始,所以才來到球隊的休息室找他,結果沒想到居然有個她所不知道的女孩,她越想越覺得不對,直覺就是這個女孩奪走了她的愛。她認為像她這樣有臉蛋有身材,大家都稱她為女王的人,怎麼可能會成為被拋棄的那個人?於是她便下定決心要找洛華可理論。

    在那月黑風高的夜晚,一道黑影倚在牆邊,露出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朝著剛從雲霧浮出的彎月「哼」了一聲,便逕自的離去了。

    過了幾天,她所派出去的「手下」帶回了有關洛華可的訊息。

    「哼!長相很普通嘛!不過就是頭髮長了點、眼睛大了點罷了,沒什麼了不起的嘛!成績也沒有說是名列前矛者,更沒有我有名。哈!我贏定了。我要的東西沒人能跟我搶。」孟雪菲的心由愛轉為恨,而且還轉移了目標。

-----------------------------------------------------------------------

    放學鐘聲一響,大家都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洛華可加快動作將課本一本本塞進書包裡,因為他趕著去社團討論有關期末晚會要藉由「音樂話劇社」發表的歌曲。沒錯,她加入的是「詞曲創作社」。

    「華可,外面有人找妳!」夏秋芳一邊走一邊叫著,洛華可心中納悶了一下「這時候誰會來找我啊?」又看到好朋友的眼神怪怪的,心中的問號瞬間爆增了好幾倍,她歪著頭等待著答案。

    「那個孟雪菲來找妳,還帶了兩個人,雖然三個都是女生,不過她們看起來一副要出征的樣子,妳自己要小心點喔!」悄悄地叮嚀完之後,她拍拍洛華可的肩示意她趕快出去,免得外頭那位「大小姐」會等到發飆。果然,一踏出教室洛華可就感受到一股殺氣。

    「想必妳也早就知道我是誰了吧!既然我們彼此都互相認得對方,那麼寒暄的招呼我看也免了,直接切入正題吧!我警告妳別再接近我的阿衡了!」忽然就劈哩啪拉的講出一連串的字句,洛華可有點被嚇到一時反應不及,過一會兒,她也明白眼前這個人的來意為何,但是……她是不是找錯人了,而且……她的態度真差。

    「嗯……你這話講的不太對吧……我想和誰交朋友是我個人的自由,白玉衡也是。」雖然有點怕,但她還是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但是她一點都不知道自己的危險,還悠閒的在那一根根的拔著惡虎的毛。

    「哼!妳根本就是不想讓他落入別人手裡,才叫他跟我分手的,對吧!不然我們以前也常吵架,為什麼就沒怎樣?一定是妳!一定是妳說了什麼吧!」孟雪菲愈說愈激動,聲音越來越高亢,引來其他人駐足觀看,兩個人一冷一熱的對峙著。旁邊的人自動讓出個擂台,然後到一旁當觀眾去了。夏秋芳原在一旁乾著急,發覺情勢越來越不對,局勢對她的好朋友非常不利,於是她立刻動身去找另一個當事者期盼能解決問題。

    「喜歡他就說嘛!何必要用這種卑鄙的方法杜絕他何其他人交往,何不出來光明正大的決一勝負呢?害怕嗎?哼!真搞不懂那個笨蛋腦子到底裝了些什麼,怎麼會聽你這種人的話?」

    「不准妳批評玉衡!沒錯!我是喜歡他,但是我絕對沒有像妳說的用什麼卑鄙的手段,我從來都沒有叫他跟妳分手,不信你自己去問他嘛!」看來華可似乎也被眼前這個不可理喻的女人惹惱了,竟然將隱瞞在心中的話說了出來,聽到她的公開告白,一旁的「觀眾」竊竊私語著,大家開始期待這一觸即發的戰火將會如何發展下去。

    「阿衡一直以來情路會如此不順,都是因為妳!妳這個賤女人!」這句話深深刺傷了華可的心,其實她說的沒錯…是嗎?不!不是的!

    「兩個人之間為什麼會吵架?為什麼會分手?這都該是兩個人之間的問題。不要把責任推到一個不相干的第三者身上!」她的心中非常的氣憤,憤怒的瞪著眼前這位不講理的潑婦。

    啪!

    一陣響亮的巴掌聲回盪在無聲的走廊。

    一股如燃燒般的火辣竄上洛華可的臉頰。她首先受到了驚嚇和疼痛的感覺,隨即腦海中浮現了「極憤怒」的訊息,火山爆發,乖乖女孩終於到達極限了。

    「告訴妳吧!就是因為妳這種個性,玉衡他才會不要妳!」此時此刻,她們兩個眼中只有彼此,就像黑暗中的聚光燈只照亮她們兩個般。面對著眼前這個可惡的人,她用力的喊出心中的不滿,但卻換來另一邊的臉也遭殃。她突然失去重心,跌坐在地上。然而這兩巴掌早被不知何時出現的白玉衡及其他球員看在眼裡,大家對孟雪菲暴力的舉動都投以不可思議的眼光,「女王打人了!」。而這衝突也來的太快,沒人來的及阻止。

    慢慢的,大家發現事件的男主角已經出現,所有人都想知道他會如何抉擇,屏氣凝神的等待著。

    因為缺少一個中間人,孟雪菲與白玉衡變成四目交接,她看到前所未有的冷酷。洛華可慶幸自己是背對著他,也慶幸自己留了長髮好抵擋外來的目光及他的目光,她的心情很複雜,也不知道該如何應付眼前的情況,於是只好選擇逃避,頭也不回的向前跑,遠離所有人的目光。接著,玉衡開始一步步的前進,走過那個他曾經喜歡過的人,他用了這輩子最寒酷的語氣對她說

    「沒有人可以欺負我的朋友。」然後便沿著華可離去的方向走去。看著他將離去,她嚇著了。

    「等等!朋友……朋友難道比女朋友重要嗎?」她設法留下他的腳步,可惜事與願違。

    「或許沒有。但,妳不是我女朋友。」他冷笑一聲,留下這句令人心碎的話,一走了之。所有人都愣在原地,不發一語,似乎還沒從驚訝中清醒。隔了一會兒,李佑霖率先出口要大家趕快解散了,臨走前還不忘提醒大家口風緊些,別讓那些「老」字輩的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