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23:05:13Dark Tsubasa

The Melody of Light (第Ⅱ樂章─濁之曲)

   

「早安啊!」

    這天的我依然是活力充沛的關樂晴。

    「………。」

    但是大家好像不是這麼想,平常至少也有人回應我,雖然不怎麼熱烈,但也不像今天這般冷清啊!連香茜也都不太理我。大家是怎麼了,一直做自己的事,連頭都沒回一下。當我正在努力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突然感覺到後面有什麼接近,當我轉過頭,發現艾理正準備往我的後腦杓襲擊而來,不巧被我發現他的陰謀,他整個人僵在那兒,那個經典的表情足夠我笑破肚皮了。

    「什麼嘛!被發現啦!那也沒辦法。怎麼啦?一大早臉就這麼臭,沒睡飽啊?」

    「其實也沒什麼啦!只不過是今天大家都很忙,忙到沒時間跟我道早安啦!呵呵呵!沒事啦!」說是這麼說,臉上掛著招牌笑容,其實心裡還是很在意。結果我竟然做了生平第一次的「上課傳紙條」,對象是香茜。

    「ㄟˋ香茜,為什麼今天大家都怪怪的?」

    「你真的想知道?」

    「……當然囉!怎麼?不能告訴我啊!」

    「嗯……中午的時候到頂樓,我再告訴你」

    我很納悶到底有什麼事不能當面講,但是中午我依舊抱著疑惑的心情赴約。沿路接收了好多的「指指點點」跟「竊竊私語」,甚至有人一看到我就開啟「白眼」,害我有受到驚嚇的感覺。我有不好的預感,而頂樓就是一切答案的所在,結果在上面等我的竟是一個令人絕望的消息……

    「今天我聽到查莞貞她們說,君恩學長跟小燦學姊分手了,而且……而且她們說都是因為你跟學長太好了才會害他們彼此猜忌,導致分手。她們還說你都已經有森艾理了,還腳踏兩條船。然後……嗯……她們還跟班上放話說……說如果我們誰敢跟你們說話,誰就……倒大楣了!所以我……我就……」她說

    轟!

    我的思緒瞬間崩潰,這不是真的,我什麼都沒做,我連君恩學長跟小燦學姊怎麼了我都不知道,我又怎麼可能介入他們之間啊!而且,連我最好的朋友都不相信我,我……我……

    「你難道就這麼不相信我嗎?」我試著壓抑自己快要爆發的情緒,用我認為最緩和的語氣問她。為了防止她看到我面目猙獰的表情,我轉向另一邊,望著天空,試圖讓想奪眶而出的淚繼續在眼中打轉。「我以為我們是朋友……」我用小到不能再小的聲音問她也問我自己。

    「我們是啊!當然是。可是……你也知道,她們勢力龐大,而且……已經有很多不聽她們話的例子了,我只是……」她的語氣聽起來有很多顧忌,唯唯喏喏的,聽起來好像也很不確定的樣子,讓我更是心痛。

    「你所謂的朋友是什麼?只是玩樂的夥伴嗎?你真的有用『心』在面對一個人嗎?」我丟下這一連串的問題後,頭也不回的往君恩學長的教室跑,想問出個所以來,任憑香茜在那叫著,我也不再回頭了。在這途中,我赫然發現這個謠言已經廣為流傳了,還記得我說過君恩學長是學校有名的人物吧!如果是跟他有關係的事,不用多久大家就都知道了。

    我氣喘吁吁的跑到君恩學長的教室外,跟他同班的小強學長 (就是邱政強學長)一看到我馬上就靠過來把我拉到一旁,他說他知道我的目的,他告訴我君恩學長今天請病假,而小燦學姊回老家參加一場婚宴所以也不在,後來佳欣學姊也來了,她說到我們教室找不著我於是就猜想我可能到這兒來了。他們都知道那個關於我的那個「傳言」,或許是沒有遭到要脅,他們打從心底相信我,就算今天沒有問出結果,他們對我也有絕對的信心,我聽了好感動,真的快掉下淚來。

♫♫♫♫♫♫♫♫♫♫♫♫♫♫♫♫♫♫♫♫♫♫♫♫♫♫♫♫♫♫♫♫♫♫♫♫♫♫♫♫♫♫♫♫♫♫

    在同樣的時間,操場上又充斥著一群籃球愛好者,不知死活的在熾熱的陽光下折騰自己的肉體。本班「男子軍」的首領─莊瑋樞,就是大頭─領著一群人在那鬥牛。

    「艾理呀!你為什麼還跟關樂晴那麼近,你沒聽到那個傳言嗎?你不怕被那個『茶碗蒸』看到了會發生什麼事啊!」大頭趁著其他人打的過癮,把艾理拉到一旁問。

    「傳言?有啊!怎麼?那又不代表什麼,他才不敢對我怎樣呢。況且你們難道都不覺得這聽起來很荒謬嗎?她跟學長根本就沒什麼,我們兩個也只是好朋友,從來就沒有發生什麼腳踏兩條船的事情好嗎?況且就算我們之中真的怎麼了,你們也管不著,感情這種事是不能強迫的。」艾理一副輕鬆的樣子說著,還一邊幫其他同學加油,似乎很不注重這個問題。

    「是嗎?」大頭難得認真的思考一個問題,看來艾理說的話跟湯米‧亞布黎安(詳情請見夜城)一樣有效,使大頭開始有疑慮了,這時其他人也正好都下場了,所有的鬥牛士各個都像剛游泳回來一樣,帶來一陣陣的汗味還靠過來湊熱鬧。

    「不是我說,她真的是全班最沒有心機的女生了,你們和他同班的時間起碼也比我多吧!好好想想,她真的是會做這種事的人嗎?如果不是她,我也不會這麼快就融入你們啊!」他繼續解釋著,越說越激動,差點引來週遭其他班級的目光,好險是沒有。但是他這樣的辯駁卻招來一雙雙奸詐的眼神。「ㄏㄡˊ~~~ㄏㄡˊ~~~ㄏㄡˊ~~~」的聲音此起彼落。

    「你該不會是……喜歡上關樂晴了吧!」大家笑著笑著,又「ㄏㄡˊ」了半天,只見艾理臉頰脹紅,極力想撇清,但是他們說什麼也不相信。

    「唉喲!說沒有就沒有啦!重點不是這個。她看起來很在意這件事,或許我們應該相信她,至少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基於這個立場我就有責任捍衛她的清白。」

    「哈哈!呵呵!隨便你怎麼說啦!我才不信。不過……仔細想想,她的確不太像是這種人,我記得第一次跟他說話是在智力測驗那天,我太糊塗了忘了帶用具,她雖然沒有多餘的可以借我,但是她努力的想辦法幫我借,最後讓我得以考試。其實……她真的是個滿好的同學ㄝ,或許我們……真的該好好思考一下傳言真實性。」大將軍言一出,家臣們便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而艾理則在一旁幫腔,希望幫大家找回跟我有關的記憶。

    ♫♫♫♫♫♫♫♫♫♫♫♫♫♫♫♫♫♫♫♫♫♫♫♫♫♫♫♫♫♫♫♫♫♫♫♫♫♫♫♫♫♫♫♫♫♫

    跟學長姐聊過之後,心情真的有比較紓緩一點了,當我走回教室,已經是午休了,大家早就爲了下午的課程在儲備精力,我也應該要好好休息一下了。赫然發現桌上有兩張小紙條署名給我,我還在想是不是君恩學長的哪一個粉絲因為不滿所以寫信來罵我,就算心中有百般不願我還是打開了。結果才知道不是我想的那樣,一張是香茜寫的,另一張沒署名,但是一看那種怪怪的字跡就知道是艾理。

小晴,真的很對不起,經過你的話與我才真正驚醒,我很抱歉沒有相信你,希望你能原諒我,希望我們還是朋友。                                香茜

嗯……我知道我的字很醜,但我也知道你不會介意啦!不管如何我都相信你,如果你說沒有就沒有,大頭那邊我已經用了我三寸不爛之舌爲你做了辯解,他們也被我『洗腦』了。相信我,這種垃圾謠言很快就會過去。

    看到這個,我的眼眶又再一次濕潤,也是有人相信我的,我不是孤軍奮鬥,原來,我還是有朋友的。

    從那天起近兩個禮拜,我完全在惡整下度過。東西會無緣無故不見,走路走一走就會被絆倒,不小心碰到人就被惡言相向,就算君恩學長跟小燦學姐都已經回來而且也公開表示跟我沒關係,但這齣「驚悚片」還是持續了好一陣子,要不是艾理和香茜的支持與鼓勵甚至與別人大打出手,鬧到大家都不得安寧,我可能真的會被擊敗。所幸事情到最後終於告了一段落,大家漸漸被我們說服,而且那些在背後捉弄我的人,因為他們的行為太囂張了,以致於大家也都看不慣,所以紛紛轉而替我出氣,我也因禍得福,有更多的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