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8 23:27:56吉本貓

我怕蝴蝶

Z爸因為愛妻喜歡蝴蝶,整理了個美麗的花園讓Z媽可以在家隨時賞蝶。
Z家前有湖泊,後有運河,Z媽閒來無事還會去划划獨木舟,這樣的生活可真是難以想像。

Z:妳來我家的時候,一定很害怕,我家四週有好多蝴蝶,因為我媽媽喜歡蝴蝶,所以我爸爸專種會吸引蝴蝶的花。 (他知道他的金剛女友還是有罩門的。)

救命呀! 吉本貓的舊識都知道,六隻腳的動物是貓兒的剋星。
貓兒不怕蛇,小時看到關在籠子裡的大蟒蛇,還會把手指伸進鐵籠裡把蛇戳醒(有客人來了,不打招呼是不禮貌的)

貓兒不怕鼠,看牠們毛絨絨身軀很是可愛。曾養過黃金鼠,不顧兩顆大門牙的要脅硬是用小塌鼻去蹭人家一身毛,嚇出貓弟一身汗 ”姐…牠是會咬人的耶,小心,鼻子,鼻子…”。家鼠也好,記憶中貓爸曾於家中搜出一窩鼠,貓兒不給扔,硬是收養了一窩還未開眼的粉紅小物,蠕著身子的牠們在貓兒的照顧中一一離開人世。

但昆蟲是貓兒的痛,國小時期的吉本貓,抓青蛙、玩蚯蚓,高唱”誰人甲我比”,男生欺負不了貓兒,因為小妮子什麼都不怕(成績好的女生,可不是只會尖叫的,開什麼玩笑!),最後只好把貓兒納入兄弟團,和他們一起玩。話說當年,看到什麼動物受傷都帶回家,等他們歸天,找個好風水起個小墓,也是家常便飯,其中不乏六隻腳的生物。

一切起因於上國中那年暑假的作業是作昆蟲標本,貓兒下不了手,只得把牠們送回家請弟弟處決。由於天生手腳快捕的輕鬆愉快,學校怕大家交不出作業,只得搞個戶外活動,載大家上山捕蟲,一群女孩追隻蝶追得尖叫聲此起彼落(沒錯,貓兒國中也是唸女校啦!),貓兒經過順手一揮網,眾女的嘆息聲起,寶藍色的翅膀在貓兒的網子裡作最後的掙扎。

是的,當年的貓感受到蝴蝶的兩球圓圓的眼睛控訴著自己,細長的身子經不起輕輕一壓,便停止了一切動作,翅膀的磷粉散落四方。
從此六腳動物成了貓兒的惡夢,而且還會跑給蝴蝶追。國中時住校,寢室裡飛進了隻迷蝶,不幸的是,斗室只有一貓,只得用貓眼和她對峙,她一振翅,貓兒便奪門而出,可怕的是她跟著飛了出來,沒錯…那時好糗,邊尖叫邊跑,其他人還以為貓兒見了啥不該看的東西。

大學畢業後一年,想想該去考個駕照,於是天天下班後就到了木柵線的某一站去學開車,一日拖著疲備的身心,出了站想著之前學的”左三圈右三圈”,回神後看到地上一龐然大物兇狠的瞪著自己,眼淚險險飆出來,來不及阻止自己,淒厲的哀嚎聲已引起眾乘客的關心,一位中年女子用驚恐的眼神問 “妳看到什麼?” 貓兒抖著手直指地上那隻大得不像話的蝗蟲,女子馬上投回一個 “妳是神經病呀!”的神情,發出不奈的”嘖!”一聲,留下嚇得不知該不該往前行的吉本貓。

這樣的痛苦不是旁人所能了解的,貓兒寫這文章時,寫得全身雞皮疙答起立站好,不想再憶起其他可怕的事,大伙兒還是欣賞Z媽及Z家花園一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