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22:27:46沂潾﹏

(佐櫻)古裝戲碼,誤打誤撞,上

 

( 其實這圖重複用了 -ˋ-  )

※ 人物性格、形貌,嚴重扭曲,慎入。 

 

 

日正當中,一位年紀莫約四十有餘的男人手持一摺扇,他兩腳微張,大氣凜然地坐在一偌大的廳堂中,一把白鬍自下顎垂至胸前,兩道淺灰色的劍眉皺著,一雙眼睛炯炯有神卻含著些許慍色,登時只見他對著跪在自己面前的幾位下人破口大喊道:「櫻兒呢?!她人上哪去了?!把雛田給我叫過來,讓我好好的問她個清楚!!」

幾位下人聞令正要起身,忽一清脆玲瓏的嗓音響起,不急不緩的柔聲輕道:

「我說相公呀,你可別急,咱櫻兒自幼生性機伶活潑,定是她耍了什麼小伎倆拐開雛田,好自己出門逛大街去了。」出言勸阻的是一名年紀不過四十的女人,她身形消瘦,一頭深紅的長髮被一跟髮髻俐落的盤在頭上,只餘下一小流秀髮自左方繞至右頸後方而後輕垂胸前。

此話一落,只見一女婢急急忙忙的自廳門跑入,雙腳一跪開口便言:「大小姐擅自出外玩耍實屬下之錯,是小婢沒有好好看緊她,罪當萬死,老爺要打要罵要剮要宰,小的絕無怨言。」她揖著手微微顫抖,短短幾句言談間足以見得這男人平時威嚴之甚。

「妳‥‥」男人悻悻然地正要開罵,卻又被女人給打插道:「這事怪不得妳,我們不會拿妳處置的,況妳和櫻兒那般的熟,要是罰了妳到時就怕那孩子脾氣一倔,抵死也不回來,呵呵‥‥」

「我說妳呀,好歹也是櫻的親娘,那孩子不識人間險惡擅闖江湖,說多危險就多危險,妳還笑得出來‥‥」這男人怒言脫口,一張臉登時紅的不像話了。

「瞧你緊張的,櫻兒不過上市集走走,哪來的擅闖江湖?照你這麼一講,莫非那肉販子也身懷十八絕技是否?看看你,就是喜歡小題大做。」女人念了男人幾口,遂又轉向跪地女子:「雛田,妳一定知道櫻跑哪玩去了,落日之前把她帶回來,說爹爹這回可真怒了。」

「是。」語畢,女子立即起身,三步併作兩步的奔門而出了。

 

 

 

 

 

》》

 

 

 

 

氣候炎熱,火傘高掛天頂。市集上人們熙來攘往,市聲鼎沸好不熱鬧。

眾人喧喧嘩嘩,或是客棧中的賓客要幾醰酒;或是買菜的婦人嚷著價格太貴;或是嬉街遊玩的少女挑著金光閃閃的飾品‥‥

然而人群你來我往,本是吵吵鬧鬧,卻忽見方才客棧中,一人被這麼硬生生的甩出門外,現下所有人無不呀然而止,一切談話聲、嬉笑聲、打鬧聲化為烏有,登時鴨雀無聲。

正當眾人你看我,我看你,不知所措之時,一魁梧的高個漢子從客棧之門奔了向外,對那跌在地上的人大吼道:「怎麼?!我教訓我不成材的弟子,憑你這區區一個書呆子還差的上話嗎!?居然敢出言勸阻本大爺,我瞧你真是活的不耐煩了!!」

這漢子身穿麻布衣料,面顯凶光,雙肩露出兩強壯且佈滿肌肉線條的手臂,腰間上更以一粗布繩捆著一把長劍。他一邊吼著,一邊從劍鞘中取出一把頗為鋒利的銀劍--

在旁圍觀的人群只見事發突然,無不瞠目結舌,霎時間嚇的眼張失道,還沒來得及應變阻止,只瞧那劍就要像那書呆子的咽喉筆直刺去--

 

 

 

「且慢!!」

 

 

突然一如鶯歌般的嗓音響起,隨之而來的是一小石子就如此精準的擊中了劍尖,那劍立刻垂直墜了下來,而踉蹌於地的書呆子死裡逃生,一臉驚慌的往聲源望去,只見一約莫十六七歲的女子跨坐在馬上。她眉清目秀,明眸皓齒,於烈陽的照耀之下甚是好看。

又見她舉止間從容不迫,一雙澄澈的眼眸含笑地望著方才出手攻擊自己的漢子,尚未來得及感謝女子出手相救,又聞女子道:「區區個大漢子欺凌一手無寸鐵的書家子弟,你還要不要臉?江湖上的規矩從不逞強凌弱,如今你傷了人,還想至人於死地,這事倘若傳出去,豈不笑掉人家大牙了?」

「江湖上的規矩老夫自是明白,用不著妳這乳臭未乾的小鬼教我。且諒妳還有一張好臉蛋,我不殺妳,到活捉妳做老婆去,怎麼著?便宜妳了吧?哈哈哈--」那漢子仰天大笑,卻又冷不防的從手中射出三把毒標,標標都衝著女子的要害而去!

「哼,」女子冷笑一聲,隨即縱馬而躍,此人年紀雖淺卻輕功了得,只見這一跳使得那三把毒標自腳下飛逝而過,而女子雙腳恰巧著地。

她緩道:「先是攻擊手無縛雞之力者,後又趁人不備投以暗器,對付你這等卑鄙之人,我就無須手下留情了!」

言訖,女子嫣然一笑。這麼一眨眼工夫,已飄身至大漢的身旁,她一身裙裝不便出拳鬥腳,只從懷中抽出一把扇子向那漢子的背心一擊,此勁貫以真氣內力,雖然貌似輕描淡寫,實則將那漢子打的自身內力相衝、頭昏腦脹。他眼見女子又要出手,心下一急,深知這人並非泛泛之輩,保命要緊,客棧內的徒兒顧不多得,身一斜便向左邊的小徑跑了,跑則跑矣,卻又吼了一句:「妳仗人多勢眾欺我,早犯了江湖之戒,此仇來日定報,否則我就不叫大蛇丸!!」

女子聞言,聳聳肩卻不以為然,她心想著:「我名名孤身一人與你鬥武,哪來的人多勢眾?況你跑都跑了,還大吼名姓,況真膿包一個。」

 

「那邊那個,你有事沒有?」她睨了一眼跌坐於地的書生,只見這人就這麼傻著,也不站起身來,心想他可真是個呆子。

「阿、阿‥‥我、這這‥-」那人被女子這麼一問,方覺自己這模樣實在邋遢至極,馬上起身拍拍衣塵才道:「在下宇智波佐助,實在感謝女子相救。」語畢,便恭恭敬敬的向女子深深一揖。復言:「斗膽請問姑娘名姓,好讓在下來日以千金回報此恩。」

「這道不必,我家多的是錢,」她一邊說,眼光一邊在這男子身上打轉。宇智波可是此邦赫赫有名的達觀貴族,其次子宇智波佐助風流倜儻、書氣自華她亦常常聽家中女婢們談起,怎麼今日瞧來,倒是名實不符,且拙樣十分?

「不過這姓名倒還是可以告訴你的,敝姓春野,單名一字櫻。」言訖,女子正要轉身上馬,又突然聽見一陣人馬雜沓聲自方才大蛇丸逃走的路上傳來。她娥眉微微一蹙,想必是那大蛇丸輸了自己,臉上無光,馬上調了幫手來個殺人滅口,好讓這糗聞傳不出去。

 

思及此,五隻毒標登時向佐助與櫻的身上襲來。

 

前者不會武功,這毒標又發的極為迅速,恐怕他還沒見到標就已經中毒身亡啦!

後者武學之身,個性行俠仗義,雖與佐助毫無關係,卻又何能眼睜睜看著這書呆子死的不明不白?

 

只見她舉起右掌,淺淺向前一波,一陣強勁的掌風就這麼發了出去,止了五支毒標卻仍勁力十足,這麼向前一席便不偏不倚的將敵人的帶頭漢子打下了馬座。

十餘人等看著帶頭大哥就這麼輕易的被擊倒,自然不敢貿然向前,眾人面面相覷,那帶頭大哥這麼一跌,惱火了,大聲的喊著:「全部的人都給我上!把這對狗男女的人頭給我取了下來!」

若干人聽令,一聲啊!!!便向前衝去,女子的眉頭蹙的更深了:「哀哀,剛剛那掌就想讓你見識見識我的厲害,沒想到你卻仍要討死,好吧,我就勉為其難賜你一死好了。」

櫻將扇子向下一揮,方才落地的五支毒標就這麼被震了起來,她再將扇子往前一送,那五枝標也就這般向前飛去,轉瞬之間,已有五人中標倒地。

眾人見此,無不駭然:「那女的定是會了什麼邪術!我們殺了那男的便是!!」話甫一出,大夥兒全轉了個方向朝男子擊去。

「卑鄙、卑鄙。」櫻不齒的斥了幾聲,正蘊起內力想要大開殺戒,卻又聽到後方一女子大喊:「櫻姊姊!櫻姊姊!快快回家吧!老爺這回可真的怒啦!!」沒錯,這聲音纖細,正是雛田,原來她雖為婢女,但在武學上也頗有成就,輕功的造詣甚是精湛,只見她輕蹬個幾個步伐,便立刻來到櫻的身旁。

「什麼!?爹爹生氣了?哀呀,這回可鬧大了。」眼見櫻已經沒有時間和這十餘人鬥下去,她飛步過去拎起了佐助的衣襟,藕臂這麼一拋,那宇智波便如玩偶一般給扔了出去,還準準的落在櫻所乘坐的馬鞍之上。

「聽見了沒有,本姑娘今日沒時間陪你們耍兒戲,」言至此,她右掌又向前一推,只是這回比方才力道大約重了三分,眾人卻紛紛被這強勁的掌風襲的倒地:「這不過我一成多的功力,且看你們一個個不支倒地。我今日留你們性命,下次膽敢在出現咱面前,我定把你們打的你娘親都認不出來!」櫻此話講的強硬,眼裡劉露的殺氣更是無庸置疑,只見眼前敵人一個也不敢輕舉妄動,她身輕一躍,又回到馬上,拉著轡頭道:「雛田,你自己回家吧,櫻兒這回沒法帶著妳了。」

「是,小姐不用費心奴婢安全。」她瞥了一眼佐助,又向櫻看去。

「這書呆子被那幫混混盯上,我都插手了這人不帶著走不行了。」櫻解釋。

「知道了,您快快回去,我隨後就到。」雛田比什麼人都還了解櫻的個性,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對她來講是正常不過的事了,只不過這回帶著人回去,還是個男人,恐怕老爺、老爺又要‥‥,哀,算了,反正就算出言勸阻,櫻定是不聽的。

「那我就走啦。」語畢,只聽聞馬一嘶鳴,櫻和佐助便往春野家的方向直直奔去。

 

 

 

 

 

「你要走就走,帶著我幹麻呢?我可還要回府去的!」佐助坐正了身子,問了問身前的女子。他這公子哥甚少外出,宮中女婢也與他保持著三分距離,線再她和亦不相識的女子共乘一座馬匹,早已不成體統,又聞到櫻身上陣陣少女清香不斷向鼻翼襲來,自是有點害臊。

「你臉紅什麼?」櫻回頭一看,只見佐助臉上樣著淡淡的紅,她自幼隨著爹娘習武,什麼男女之情當然不懂,看了佐助一堂堂男子這般害羞,自然也不會多想什麼,只覺得他這人有趣有趣。

然而櫻這一回頭,佐助才定神一看才發現此女非比凡人,那容貌宛若天仙,他出身名門,早就看過不少名媛美女,然而櫻這般清新不做作的紅顏他卻是第一次見到,登時,臉便又紅的更深了。

「妳看錯了‥-阿阿阿--」或許是路途太過顛簸,馬兒一個大躍起,佐助驚慌不知如何是好,情急之下雙手一環就抱住了春野櫻。

「你做什麼!」櫻一個女孩子,從小被呵護的無微不至,驕縱難免,如今突然被一陌生男子環腰而抱,害羞至極,整個臉兒全紅了起來。

「想不到妳也有害羞的一面。」佐助掩嘴而笑,從剛剛相遇至此,全都只見櫻武術逼人的畫面,就連上馬之後御風而行,在狂奔的馬上做的四平八穩,想想自己雖在馭馬技術上頗有造詣,卻還是落了春野櫻一大截。

「你在說,我一腳把你踹下去。」她轉過頭,手猛力一拉,馬兒奔的更快了。

「嘖嘖,只道有人惱羞成怒囉。」他膩了一眼春野櫻,嘴角似笑非笑的上揚,心想著這小女子果然比那些千金貴女有趣的太多太多了!

「我、我-‥」被佐助這麼一鬧,她否認也不是,承認也不是,轉過頭去自袖中抽出一捲粗麻繩向佐助身上一繞,俐落的幾圈就這麼綑緊了,而後再以右掌使勁一推,佐助就這麼跌落,偏偏繩子的另一端握在春野櫻的手裡,沒法掙脫,無奈的很,只能任櫻這麼拖著他跑了。

「欸!妳做什麼呢!?」

「我救你一命,不道謝也就罷了,倒還趕來損我,不讓你吃些苦頭,行嘛!」說完她回頭輕輕一笑,卻想不著這一笑且讓佐助給看呆了!

「‥‥」

「你傻啦!說話呀!!」她看佐助不語,反到有些兒擔心。

「真可謂"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在下佐助三生有幸,可以窺得如此添鮮美人,真死而無憾矣!!」

「‥‥」從小到大,春野櫻接觸到的幾乎都是家中女婢,這還是第一次被人如此誇獎,她心下當然開心,只不過女孩子嘛,倔脾氣難免,開口又道:「油嘴滑舌!我看你是想騙我好拉你上馬吧!死而無憾!?我這就讓你死!!」語畢,她手一出,作勢要出掌。

「別別別!!此話乃真心之言,姑娘如此美麗,死在你手下我何其幸運?只不過‥」

「只不過什麼,說個讓我開心的理由我勉勉強強饒你一條命。」

「只不過‥‥,姑娘的救命之恩我可還沒報,不如‥‥」

「不如什麼?」她瞇起眼,總覺得眼前這小王八蛋吐不出什麼好話來

「不如讓我以身相許。」他微微笑著,等著櫻的反應。

然而櫻聞言,先是瞪大了眼,才正要張口大罵,卻又想到,這可不就正中他下懷了!?思及此,她的嘴角微微勾起,看了看佐助,又說:

 

 

 

 

 

「行,我這就回去告訴爹爹,宇智波佐助要入贅到咱家啦!!

 他老人家定會很開心的!」

 

 

 

 

不好意思拖了這麼多天才打第一篇文

基測分數出來了  我考上我想要的!!! (其實是雄女啦XD)

算是僥倖,恩XD

話說留言晚點在全部補回 我想說先發文好‥

對不起唷!

月森圓香 2010-09-27 18:17:30

唔哦,許久沒來已經多了那麼多文

改天要補完了 (?

雪夜 2010-08-08 19:32:06

大大的文好棒!不過,佐助是書呆子?

還好啦!不如說佐助其實身懷絕世武功,只是喬裝作書呆子?(謎:你是作者嗎?)

對不起,我欠揍了。

推一個~

小 月 貓 〃 2010-07-30 14:54:56

愛死這樣的小櫻櫻啦!─ ─ ─
月貓從以前就很崇拜會武功的女子呢!
不知道佐助做了什麼事惹到了大蛇丸 (汗)
不過也多虧了大蛇丸 櫻櫻才有辦法搭救 XD

是說要讓佐佐入贅呀~ 佐佐的家人會答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