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3 13:50:535A同學

聖水 (22/4/2005經濟日報 作者:黎文卓)

神父正在向一班年輕信眾輔導.
神父:你們過去犯過甚麼錯,即管說出來,天主會寬恕你們的.
甲:我曾用眼睛偷窺女同學換衣服.
神父:你拿一些聖水清洗一下雙眼吧.
乙:我曾用嘴巴強吻一個女孩子.
神父:你拿一些聖水清洗嘴巴.
丙:我曾用手偷偷觸摸女人的性感部位.
神父:那你拿一些聖水清洗雙手吧.
此時丁舉手問:神父,那些聖水可否用來洗澡?我想全身大清洗.
神父大驚:你以前幹過甚麼?
丁:以前沒幹過甚麼,不過,今晚我約了一個初相識的女孩.


經過多輪投票,新一任教宗終於選出來了,全球天主教教徒又有了新的領袖.

我雖然不是教徒,但十分尊重宗教,因為大部分宗教都是導人向善,希望能創造一個幸福和諧的世界.可惜近年來世界的暴力戰爭,源頭往往來自宗教,不同教派的紛爭,令人類增添不少災難.不管世界是由誰創造,既然大家共同生存於此,那就應該摒棄私念,同舟共濟,否則世界永無寧日.世界亂紛紛,世人要反思,上主也許亦要反思.




禮按:宗教既遺害可見一斑,人應該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宗教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