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22:42:24Carlous

你,會怎麼回答呢??

一 個 年 輕 人,  謀 職 。

有 家 外 資 公 司 準 備 招 聘 四 名 中 國 高 級 職 員 ,
有 十 位 取 得 復 試 的 資 格 , K 君 是 其 中 之 一 。
 
人 事 部 主 任 戴 維 先 生 通 知 他 們 , 復 試 是 由 董 事 長 貝 克 先 生 主 持 。

復 試 為 單 獨 面 試 。 K 君 一 走 進 小 會 客 廳 ,
董 事 長 貝 克 先 生 驚 訝 又 熱 情 地 站 起 身 來 說 : 「 是 你 ? ! 你 是 … … 」
董 事 長用 流 利 的 國 語 說 出 了 K 君 的 名 字 , 並 快 步 走 到 他 面 前 ,
緊 緊 握 住 他 的 雙 手 。

「 原 來 是 你 ! 我 找 你 找 了 很 長 時 間 了 。 」 貝 克 先 生 一 臉 的 驚 喜 ,
激 動 地 轉 過 身 對 在 座 的 另 幾 位 老 外 嚷 道 :
「 先 生 們 , 向 你 們 介 紹 一 下 , 這 位 就 是 救 我 女 兒 的 那 位 年 輕 人 。 」

K 君 的 心 狂 跳 起 來 , 還 沒 容 得 他 說 話 , 貝 克 先 生 就 將 他 拉 到 沙 發 上 坐 下 ,
 說 道 : 「 我 划 船 的 技 術 太 差 , 把 女 兒 掉 進 了 昆 明 湖 中 ,
 要 不 是 你 在 就 麻 煩 了 。 真 抱 歉 , 當 時 我 只 顧 著 女 兒 了 , 也 沒 來 得 及 向 你 道 謝 。 」

K 君 竭 力 抑 制 住 心 跳 , 抿 抿 發 乾 的 雙 唇 ,
說 道 : 「 很 抱 歉 , 貝 克 先 生 。 我 以 前 從 未 見 過 您 , 更 沒 救 過 您 女 兒 。 」

貝 克 先 生 又 一 把 拉 住 K 君 : 「 你 忘 記 了 ? 四 月 二 日 , 昆 明 湖 公 園 … …
肯 定 是 你 ! 我 記 得 你 臉 上 有 塊 痣 。 年 輕 人 , 你 騙 不 了 我 的 。 」
貝 克 先 生 一 臉 的 得 意 。

心 跳 得 不 知 過 了 幾 個 世 紀~~

突然,

K 君 了 站 起 來 , 說 得 很 堅 決 : 「 貝 克 先 生 , 您 肯 定 弄 錯 了 。 我 沒 有 救 過 您 的 女 兒 。 」

 貝 克 先 生 一 時 愣 住 了 。
忽 然 , 他 又 笑 了 : 「 年 輕 人 , 我 很 欣 賞 你 的 誠 實 。 我 決 定 : 免 試 了 。 」
~~幾 天 後 , K 君 成 了 這 家 外 資 公 司 的 職 員。 


後 來  K  君在 一 次 和 人 事 部 主 任 戴 維 先 生 閒 聊 時 問 道 :
「 救 了 貝 克 先 生 女 兒 的 那 位 年 輕 人 , 後 來 有 找 到 了 嗎 ? 」

戴 維 先 生 愣 了 好 半 天 才 反 應 過 來 , 接 著 大 笑 起 來 :
「 他 女 兒 ? ???有 七 個 人 就 是 因 為 " 曾 經 " 救 了 他 女 兒 才 被 淘 汰。
 其 實 , 貝 克 先 生 根 本 沒 有 女 兒 。 」

K 君 恍 然 大 悟 , 自 己 的 被 聘 ,  是 憑 著 「 沒 有 救 過 貝 克 先 生 女 兒 」 的 誠 實 啊~ !~~^^~~

上一篇:聯合報.故事

下一篇:舉手之勞做幸福

Forget 2010-07-27 01:02:10

實話實說
是最好的應對之道
<免的事後麻煩~~怕怕~~~>

PS~這故事good.記住了~~~
^_^

版主回應
是啊,
若說了個謊言,
緊接著...會更累~
2010-07-28 23:27:38
正樹 2010-06-27 14:32:31

誠實與否,是一個人處世的基本品德,一個經營者如果重視品德,一定會由此著眼。
如果被問的是阿樹,阿樹也會像這男的一樣回答「沒有救過他女兒」!
本來就該這麼回答!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所以阿樹才會討厭某一家人。(不說大家也知道)
下午安^____^

版主回應
誠實,
很棒的正樹man~^^~
2010-07-01 04:57:56
彩虹豚 2010-06-25 09:00:59

carlous~
豚也來跟你說"早安"嘍...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
偶的心情也有點悶悶的...
不過怎可以被打敗呢..
我會加油的..
也祝你開開心心..
週未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