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8 15:13:18活死人

半生緣

看完一套舞台劇,《半生緣》
實在不知道如何去說清自己的心情

買票的時候,其實應該都相當清楚自己看完後一定會流淚,會心痛,我還是買了。
不是想要自虐,只是我本來就很喜歡看這類作品、表演。我很想要相信感覺、相信愛情。
然而這些年的經歷,卻又太痛了,痛得...我很害怕看這些東西。

總是希望,能與你兩個人一起看,一起分享欣賞這些藝術作品。可惜現實是,自己一個人,拿著票,一直掙扎,直到當日走到文化中心門口,邊掙扎的邊入場了。

半場過去,還在掙扎要不要離開,因為太傷心了,內心早就糾結得不成模樣。堅持著看下去,果不其然,下半場更是淒悲。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兩人都相見了,都了解到過去的苦衷了....

沈世鈞說:「沒有甚麼不能挽回...」
顧曼楨說:「世鈞,我們回不過去了...」

那一刻,除了淚流滿面,心中還在吶喊:「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十年重逢,為什麼只能以此情不再作結?也許,這也是對自己感情的吶喊....我不懂得,也許永遠也不懂。我還是情願相信,唯一對的人,自己堅持的話沒甚麼可以阻止。也許朋友說得對,是傻、是盲、是蠢、是執著、是白痴,但我就是這樣,不然我寧可死。

看電影也好,看舞台劇也罷,總會不自覺代入到角色之中。如果我是世鈞,面對這種悲慘的際遇,確然傷心欲絕,但.....我不希望連累翠芝。曾經,我的生命中出現過一位翠芝,教我後悔莫及,我不想有第二個。

我想,我大概還是像楊不悔、像楊過,「我的脾氣很執拗...是我第一個喜歡的糖人兒,我再也不喜歡第二個了。」
黯然銷魂者,唯別而已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