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 19:58:54carled31599

殺箘燈 UVC LED

殺箘燈 UVC LED

LED技術持續發展,行業競爭不斷加劇,各大廠商開始轉戰利基市場,尋找新藍海。UV LED作為高毛利的一個細分領域,發展迅速,受到了業內的高度關注,國內外廠商紛紛投資佈局。

何為UV LED?UV LED是指發光波長400nm以下的LED,根據波長,可進一步分為UVA(320-400nm)、UVB(280-320nm)、UVC(200-280nm)。

目前應用最為廣泛的是UVA產品,主要用於膠水固化、PCB曝光、印刷等工業領域,和誘蚊、美甲、防偽檢測、光觸媒淨化等民用領域。UVB與UVC門檻較高,尤其是UVC,其中UVB主要以光療為主,UVC則主要應用於殺菌消毒。

表面/空氣殺菌淨化、靜止水殺菌、流動水殺菌為未來主要成長動能,預估2023年紫外線LED市場產值將達到9.91億美金。

隨著《水俁公約》的生效,2030年左右原生汞礦要全面禁止,以後就不可能有原生汞的生產和供應了。由於UV LED不含汞,環保安全,又有啟動快、效益高的特點,在未來其市場發展潛力非常巨大。

研究發現,在大棚等室內種植補充一定劑量的UV照射,可影響植物生長、生理活動,進而改善植物品質。

國星UV LED系列產品,採用高可靠性材料、卓越的封裝工藝,具有更低的熱阻、更高的出光、更好的氣密性。以矽膠3535系列為例,其結合奈米封裝技術,極大的降低了器件的熱阻,熱阻比常規封裝產品降低40%以上,器件散熱更好,壽命更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