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09:18:18flyccblue

梁智強的作品 – 老師嫁老大

http://www.mediacorpraintree.com/ahlong/

我很久都沒有那一種 ‘看了一部電影後, 還想再看多一次’ 的感覺.
昨天看了這部新加坡導演梁智強的新作品 – 老師嫁老大後, 心裡很強烈的想要再看多一次.

電影一開場, 口白一開始, 我就明白為甚麼我會在報章看到這樣的一句話:
“ 新加坡新春假節票房打敗周傑倫的功夫灌籃和周星馳的CJ7 ”

因為裡頭的對白設計、福建話華語廣東話等的橫飛、說話的語氣以及鏡頭的背景都產自於我們的生活環境. 我們在電影院裡看電影, 就如同我們隱藏在畫面裡的某個角落一樣.

當然故事的編排、角色的設計、爆笑的鏡頭和忍不住會笑出來對白(可能只有新馬一帶才會明白的), 都是吸引觀眾的賣點.

我無法不承認, 比較起娘娘腔的李國煌, 范文芳的老大角色十分的搶眼, 但是在劇情裡穿插中李國煌的口白卻十分爆笑.

電影裡的范文芳, 剽悍的神情、殺氣赫人的眼神、從背部到臀部的老虎紋身, 還有的一幕是和小學同學相認而冒出(整部戲罕見)女兒情懷的表情, 都都一一的電到我!

讚!!!!!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華姐!

上一篇:69

下一篇:三月才看了两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