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13:40:47flyccblue

你有定時捐錢嗎?

我記得剛開始出來社會工作的時候, 曾對自己說過, " 要每個月從薪水裡拿出幾十塊錢用在捐錢這方面 " .
當然口中說和心裡都說了, 就是行動上沒有實行.

東南亞大海嘯時, 我捐了 100 塊給星洲救災基金; 柔佛州南部大水災時同樣捐了 100 塊給星洲救災基金.

大海嘯那一次捐錢, 是由朋友之中發起, 大伙兒一起把錢交給某位朋友, 由那位朋友親自到星洲總部捐錢;
柔南大水災捐錢那一次, 是本身覺得, 大海嘯都捐錢給外國人, 本國發生災難卻不捐錢, 很說不去, 所以就寫了張值 100 塊錢的支票郵寄到好像也是星洲救災基金.

然後印象中也不曾在捐過錢了.

至到今年二月份, 腦袋突然間昇起要捐錢的念頭. 第二天就在辦公室收到一份來自 Cancer Link Foundation 的癌症醒覺活動的宣傳單. 裡頭有份捐款表格. 通常我看到這樣的宣傳單都會隨手一丟到垃圾桶裡. 這回卻沒有, 因為我覺得很玄, 前一晚才提醒自己要捐錢, 今天就收到了這樣的宣傳單.

這彷彿是上天的指示. 所以我寫了張值 50 塊的支票寄了給這個組織.

如果你們想要了解癌症這方面的資訊可以聯絡以下組織: Cancerlink Foundation , No. 13, Jalan Utara, Petaling Jaya, Selangor 46200 Malaysia. Tel : +603-7956-9499 Fax : +603-7957-9310

到了三月, 拿了薪水, 捐錢的念頭又自動跳上來. 這回是 wwf - Malaysia, 穿針引線的卻是 wwf - Australia 的一個綠色活動.
不記得怎樣的, 經過澳洲 wwf 的網站, 對於裡頭某個活動的 T-Shirt 很感興趣, 想要網上購買, 可是算了匯率後, 網購加運輸費要馬幣一百多塊. 沒辦法啦, 我立刻打退堂鼓.

後來心想, 既然 out of budget 不能支持澳洲 wwf 的活動, 不如就捐錢給 馬來西亞的 wwf 好了. 就是這樣, 網上信用卡把 50 塊捐給 wwf - Malaysia. 希望這組織能夠越做越好, 提升本國人的綠色意識.

再過兩個星期, 公司就發糧了, 不知道老天又會給予我甚麼提示捐錢給哪一個組織呢?

上一篇:天變 變天

下一篇:下墜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