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21:27:51flyccblue

929 - a piece of summer

『To Dear All,

一年當中能有十個月互相擁有,我已經感到非常的滿足。

今年從年初的Pussy Tour, Pussy單曲和花的姿態演唱會發行,香港校園到 A Piece of Summer巡迴演出 …… 無論你用甚麼方式參與…… .

當然還有心情上狂妄與低潮交錯,生活上一切看似簡單卻深澳的相處,還有堅信奇想能從平凡中脫穎而出的信念,( 而我說的平凡,是沒有裝飾和自我解釋的平凡,雖然在這太熟悉的城市,平凡往往被看作是謙虛或弱小,卻是不得不讓自己長不大的最後一個十字架。) 和一群有著許多特別想法的朋友一起工作,準備演出時瞎忙的每一分鐘,這一切都是既驚險又令人懷念。( 就算當時那些可惡的不得了的事,多年後也還是會被懷念吧,是嗎? )

我想短暫揮別沒有人能理解的瘋狂投入,身邊的人也需要休息和釋放。也許你們在一旁看,也感覺累得不得了也說不定喔。這個網站是由幾個朋友的熱心幫忙才能架設和維持,這段時間,他們真的真的辛苦了。在這個地方,沒有企業也不是媒體。沒有契約,卻還有最體貼的心理約定。

我們不一定要不自然的一直快樂著,卻可以不讓別人受傷,這是我從你們身上學到的,也是我一直需要更努力的方向。( 這條路上總有花花草草吸引我,或是猛獸或災難需要排除,但我確定,方向會是對的。)

有時候,這裡甚至反映著我的心。
讓我們用一段時間各自生活,輕輕柔柔的努力。別忘了,今年夏天的熱情,接著要相互取暖。

我愛你們,不管身在何方。』
这是一则刊登在陳綺貞 cheerego 的讯息。陈老师她又把网站关掉了,然后不知道跑去哪儿玩,还是闭关练功 (难道是冬眠?!)。

夏天,于我,在这一则讯息,嘎然而止。贴切的来说,这狠狠地敲醒了我,”一切已经结束了!”’

至今,虽说已经从新加坡回来了一个月,但是,929 那阳光灿烂的早上、929 炎热的下午、929 的夏日晚风,以及演唱会的种种片断,依然无时无刻的出现在我生活上的隙缝,难以忘怀,以至于我到现在完全没有心情准备十一月尾巴厘岛游玩的资讯。

我曾对狐狸兄说不知道如何提笔写下这一场的演唱会。他很随兴的回我,”那就不用勉强写啰!” 我完全不能接受 ’不写!’,这麽重要的一天,当然要写下来,做个记录。

而写的方式,我不想以报告的形式书写下来,没别的原因,只是因为演唱会的细节嘛,我记不得啊~ 也没有带纸笔把歌目记下来。
要怎样写下来呢?都已经过了一个月,脑中的影像渐渐地变成 《百分之八十完美生活》的歌词一样,’我捕抓精彩, 可是一闭上眼, 颜色就褪掉了’。

说到这首歌,就不得不说在演唱会里头,陳綺貞修改几首歌的编曲,让这几首歌曲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演唱会上。老实说,我几乎认不出是哪些歌曲直到綺貞唱出第一个字。

我特别钟爱《百分之八十完美生活》这首全新的编曲,它让我感觉到温暖,仿佛被温暖的天使拥抱着。原本的编曲给我的感觉比较倾向凄美。

演唱会的开场方式令我以为会和台北Groupies 演唱会一样,因为它们都用上布幕,里头放出照明灯把綺貞的身影放大在布幕上,而不同的是,Groupies 以摇滚强劲的音乐,《躺在你的衣柜》来开序幕,A piece of Summer 则用上了宁静气息的 《九份的咖啡店》。

綺貞带点小紧张的演唱这一首歌,我好想大喊不要紧张,就好像2003-03-30的时候一样,我们一班歌迷都清楚的知道綺貞还没开声唱歌前都会有点紧张, 所以那时我们趁綺貞还没开始演唱时,一起大声呼喊替綺貞加油不要紧张,不过那个时候是在吉隆坡茨厂街的 wow wow pub (这个餐厅已经成为历史名词了),现在却是几千人的场地。全场非常地宁静,所有的灯光都照射在台上。

背景布幕上写着以下的文字:

『忽然怀念起没有电视没有网路的日子
忽然怀念起需要提笔写信给你的日子
单纯的音乐 穿越时空的记忆
凝结在对美好夏天的期待与思念

改变之所以美丽 是因为那是我们活着的证明』

这忽然让我很怀念第一次听见《九分的咖啡店》的时刻。应该是在2000年的时候,那个时后还没有 youtube, 宽频也还不流行,我在网上听见了这首传奇式的歌曲。

传奇式是因为这首你只能够在綺貞唱 live 的时候听见,也只在台湾地区才能听见。对了,那个时候如果你想要在网路上下载陳綺貞的歌也是一件难事。綺貞的歌迷都很自制,不会随便上载陳綺貞的歌曲也不随便让人下载。大家都很珍惜 陳綺貞的歌!

那个我还是学生的时候,凌晨两三点左右,浏览于网海中,无意间连上一个联接,听见了《九份的咖啡店》 现场演唱版。 吵杂的背景和有点模糊的声响,不久,陳綺貞唱起歌来了,一把穿透力强的歌声,划过所有混杂背景,从音响流泻出来,是的,就像一把刀,在你胸口轻轻地割了一下,内心微微地颤抖,却在脑海内烙印了深刻的印象!

「我要听陳綺貞唱 live 」-- 相信就在那个时候,我认真的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诺言!即使 2003年 SARS 肆疟的时刻,我一知道陳綺貞她从广州飛来马来西亚当周华健演唱会的表演嘉宾后还安排和媒体以及歌迷们见面后,我完全不管妈妈的担心 (对不起是我很自私)执意前往听 陳綺貞唱歌,连口罩也没有戴上。
这一次的演唱会以宁静开头,陳綺貞先唱几首慢歌,间中加入了各种不同的乐器伴奏,舞台渐渐地热闹起来,连幕布上的插画以及影像也丰富了,令得我目不暇给。眼睛很忙、耳朵很忙,忙着吸收演唱会的画面灯光与声响。

当歌曲换成 Sentimental Kills 时,陳綺貞戴上红色眼罩,加上红色灯光背景的衬托下,整个画面给我诡异的感觉,应该说有点红色妖艳。

轰动的时刻就在陳綺貞唱着女明星出来在台下绕一圈。在这之前,乐队以及吉他手小虎肆意地玩弄乐器。电吉他时而高昂时而撕哄的奔叫,鼓手不停地以沉重的鼓声敲击观众们的神经线。当大家的情绪被拉扯的高涨时,大光灯突然照射在右手的舞台边,陳綺貞出来啦~~~

疯,场面疯狂了!我也不知道怎样,当陳綺貞绕一圈回到台上时,我已经到了最接近舞台前的栏杆!

那个时候的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哪儿。眼睛只晓得望向很接近的陳綺貞,耳朵一听见旋律升起,口中自然就会跟着唱,肢体也自动地跟着节奏摇摆。尤其是唱着 《吉他手》时,我们现场喜欢陳綺貞的都大声喝唱:”说爱你~ 说爱你~~~ 我用尽所有美好梦想~~~ 就算和别人相拥你精彩的假动作~~~ ”

这样的情形一直到陳綺貞回到后台,荧幕播放着陳綺貞与同伴们开会讨论演唱会细节的影片,里头说到戴上安全帽的事件。呵呵!这个时候某部分的歌迷们戴上自制的安全帽。

陳綺貞重新站在舞台上,笑着的环顾四周,说了一推感性的话,就戴上安全帽,开始演唱《旅行的意义》。我仰着头,望着陳綺貞专注演唱的神情,激动的心情也自然平静下来,身体竖立得直直,好像很虔诚的唱着国歌一样,哼唱这首歌。

过后就是进入乱喊乱叫的状况,因为 encore 啦 ~ ~ ~

五次安可!什麽都足够了(是吗?)。

歌迷详细的报道:
http://munihei1860.spaces.live.com/Blog/cns!CB2FC4213322FAF1!4033.entry

狐狸简单的书写: http://flyingcolor.blogspot.com/2007/09/piece-of-summer.html

彪民@lifelogger:
http://biaomin.lifelogger.com/540725
小涼 2008-07-14 18:31:43

你也很喜歡陳綺貞的嗎?
去年她在新加坡的演唱會我也特地從檳城跑去看。
超回味的。

如果還有第二次我應該也還是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