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00:45:48flyccblue

L18 – 一個沒有餐點而只有飲料的早餐

看著陳列在明亮的玻璃櫃裡的蛋糕和由不同素材配搭的三文治,我皺了皺眉頭,說道:“果然還是不行啊!蛋糕的選擇還是不如蛋糕店的多。不知道待會妳會選那一種口味的蛋糕呢?”(一片苺子芝士蛋糕、一片原味芝士蛋糕、一個完整圓形的巧克力芝士蛋糕和一個完整圓形的焦糖巧克力芝士蛋糕。)

我點了一杯莫卡碎冰咖啡後便坐在一大片落地玻璃旁,帶上耳機,選了首歌曲和調好音量後便翻開九把刀小說進入了正義殺手月的故事(殺手都有正義!?)。位於主要入口旁的星巴克在這個時刻寧靜得很,只有三個工作人員在忙著整理和清潔的工作。雖然外頭還是看不見藍藍的天空,但四周總算明亮一片,再加上清爽的空氣,這樣的早上感覺還不錯嘛!我一面享受著舒服的感覺,一面靜靜地坐著等妳。

*** *** ***

「妳還在那間商場裡上班嗎?」
『是啊!有甚麼事嗎?』
「妳明天可不可以早一點來上班,想約妳在妳辦公室樓下的星巴克見面,買片蛋糕給妳,簡單的慶祝妳生日嘛!」
『哈哈!可以,但是會麻煩你嗎?你需要跑過來這裡喔!我看還是不要啦!不要為了我的事弄得你這麼麻煩。』
「我很想很想很想見妳嘛!」(哈哈先逗逗妳開心)
「不會麻煩的啦!我難得明天星期六不用上班,假期又開始了,弄得我有一些閒情,重要的是,明天是妳的生日,就打算出來走走,見一見妳,買份蛋糕請妳吃。」
『哈哈!好的,那就明天早上九點四十五在星巴克見吧,一起用早餐吧。』
「ok!明天見。啊!對了。忽然間想到,這樣子妳不是要比平時早起床,唉唷!不好意思令妳少睡片刻了。」
『是囉!害我不能睡遲一點。那我的禮物呢?』
「請妳吃蛋糕,不算嗎?把東西吃進肚子比甚麼都好吧?!」
『不!那樣會令得我發胖』
「呵呵!妳身上再長多點肉肉會比較好看啦。讓我想想,妳聽張懸嗎?送妳張懸的專輯, ok 嗎?」
『可以啊!或者是你認為好聽都行。』
「那藤田惠美 Emi Fujita 的歌曲都ok 嗎?」
『Emi Fujita 的那兩張專輯我都有了。』
「最新的呢?妳應該沒有吧。哈!給妳選擇題:妳要張懸的專輯還是Emi Fujita的最新專輯?只能選一個而已哦!」
『呵呵!不知道該選那一個咧,嗯,我兩個都要!』
「哇!櫻桃小嘴突然間變成大口吃,竟然通通都要。」
『嘻嘻!這樣不好嗎?我覺得很好啊』
「小心變胖妹噢!那說好咯,明天早上九點半左右在星巴克見面。」
『已經是胖妹一名了。喂,你會送我哪一張專輯?我要兩張噢!』
「妳的禮物我搞掂了。明天妳便知道,絕對超越妳的想像,當然千萬不要期望我會包紮得美美。包禮物,我完全不行。」
『哇!真的嗎?好,為了我的禮物,我會早早醒來。嘻嘻!』
「呵呵!希望禮物裡面的歌曲能夠把那顆破裂的心縫上。」
妳明白我指的是甚麼,所以妳笑了。

*** ***

‘想要約妳’這個念頭是在放工回家的路上突然間昇起的。我對自己說,“如果待會在線上遇見妳的話,就約妳明天早上,請妳吃蛋糕。”所以我就是這樣在星期五的晚上約了妳。

正當我閱讀到天兵女警正在作弄著殺手月時,妳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
笑臉盈盈的妳(完全看不出妳昨天很夜睡)拉開椅子坐在我面前。
「要喝甚麼?”」
看著一直微笑的妳,我猜想這應該是‘不好意思要你請客的笑容’吧。
『我不喝咖啡的,可以幫我點杯熱巧克力?謝謝。』
「那要吃甚麼口味的蛋糕?」
『我不習慣一早吃蛋糕,熱巧克力就可以了。』
「那妳吃了早餐嗎?要來點三文治嗎?」
妳搖搖頭說不用了。

我身邊吃素的朋友通常都不喝咖啡,所以當妳說不喝咖啡時,我一點驚訝的表情都沒有,反而當妳說不想吃蛋糕時,我稍微張大眼睛一下,表達內心的驚訝。(這樣我今天的目的不是泡湯囉!)

正當我起身點飲料時,妳叫著我說想把熱巧克力換去鮮橙汁,『我看見他喝橙汁,搞到我也想喝橙汁。』

妳一面吮著橙汁,一面解說其實妳經常會在早上吃一兩粒鮮橙,不過最近比較忙也沒有出外買橙,所以好久沒有嘗到鮮橙的味道了。(哦!原來是這樣,難怪當妳看見隔壁桌的男生喝橙汁,妳也想要喝啦!)

「嘿!這是妳的生日禮物。」
『你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買到吧!應該是你自己的吧!』
我喝了一口咖啡,然後我把一張接一張的CD 放在桌上,總共是三張,張懸的《my life will》、Emi Fujita 的《Rembrandt Sky 和《Camomile Classics》。妳一直喊道怎麼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買到這些專輯(去年我也是送妳 CD,陳綺貞首批限量版的 《華麗的冒險》,而且還有陳綺貞親筆簽名呢。)。我說妳要兩張,那我就送妳三張CD。妳裂開嘴角傻笑,一臉難以置信的樣子。明亮的光線透過玻璃一一照射在妳的臉龐上,看著現在的妳,我忽然間明白了當時那股強烈及壓抑不了想要買下那些CD的慾望。原來老天要我看見現在的妳那副興奮加驚訝的表情。記得上個月當我在唱片行看見進口版張懸的專輯時,內心猶豫著要不要購買,因為我已經在網絡下載試聽了。後來有幾回進出這家店還是看見張懸的專輯擺在架上,也不記得是第幾次進入這家店後決定買下張懸的專輯,買了後才只聽過一次而已。至於藤田惠美的專輯,我才買了不超過三天(也只聽過一次而已)。購買的
原因嘛就是因為她的第一及第二專輯實在是太棒了,超級美聲!

妳啜著橙汁,我拿著莫卡碎冰咖啡,開始有的沒的聊起天來了。在這四十分鐘的時間裡,卻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妳在說話我靜靜地聽。妳提及了妳現在這份工作、辭職後的打算、蜘蛛怎麼勤力的幫妳製作(找管道發表)之前的DIY專輯等等。我靜靜地聽,有時發問一下,但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在欣賞著妳訴說生活上的種種時而呈現出不同的神請。

可能妳不知道當妳述說妳一路走來的音樂創作的故事時,眼神是閃著亮光的。我慶幸自己能夠捕捉到那一刻表情的轉折,那一瞬間眼瞳流露出來的神采。

那一雙發亮的眼睛至今還深深的烙印在腦海中。

(生日快樂希望妳的願望一一的實現。)


p.s: 這一篇竟然從星期六的下午斷斷續續地寫到星期一的 00:38 a.m.

上一篇:L – 心驚一跳

下一篇:L19 – 無畏無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