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9 11:44:59flyccblue

L3 - 忽然之間

“… … 忽然之間 天昏地暗 … …”

老實說,六月六日那天真的很‘忽然之間’。怎麼說呢?
那天一早起床,洗白白時,忽然間想起妳來了。想起了好想好久沒有聽到您唱歌了;ICQ 裡頭沒有妳傳來的訊息;也好像好久沒有在網上碰見妳咧。忽然間有股想要在ICQ 留言給妳的衝動,問候問候一下妳。所以就打算到了公司,在 ICQ 留言給妳。

星期一的公司,上上下下通常都會很忙碌,我也不例外。更何況還要給咱們聰穎可愛又親切的‘陳老師’寫下生日祝福的留言。而那股想要在ICQ 留言給妳的衝動在等巴士、擠巴士、不間斷的工作裡、想著要如何在留言版上留下生日祝福給消耗掉了,完全忘了要留言問候妳。(paiseh paiseh -_-||| )

然而,午餐時間回來後,忽然之間看見 ICQ 有妳傳來的訊息。
讀完您的訊息後,我用力地踢一踢藏在身體內每一吋神經的懶蟲說:

“ 喂!懶蟲,你都在家悶了好幾個星期啦。走,今晚我們去海螺聽麗念唱歌。 ”

就是這樣,我在晚上的九點半左右出現在妳的面前。來到餐廳門前,看到外頭及裡面好多人頭咧,傻了眼。原來海螺民歌餐廳連平時的夜晚的生意都做得那麼好。唉! 又是一個不是很適合聽歌的時候。

看見台上兩男一女正在唱著歌,我更傻了眼。哈! 因為一開始認不出是妳正在唱歌啦。嚇了一跳,心想道:“ 難道記錯時間了嗎? 今晚不是麗念當班嗎? ”。呵呵! 還好我腦袋還存有妳聲音的旋律。空氣中確定是您的聲音在唱歌。髮型造型可以改變,而聲音卻沒那麼容易改變吧。嘻!

當拿起點歌單想要點歌的時候,突發奇想的想要點歌給陳綺貞,祝她生日快樂。想不到讀了點歌單的妳竟然會說,“ 那好,我代替陳綺貞說,謝謝! ”。呵呵! 看著妳笑嘻嘻臉容,我也哈哈笑笑的點點頭。( 想不到有其他人點 陳綺貞 的歌 )


p.s.:

1. 謝謝妳‘給臉’邀我在歌唱完結前的15分鐘點歌。我想了一想,就點了〈 忽然之間 〉。聽著您唱這歌時,我想起了和妳在 MSN 聊天好笑的時刻 。妳真的超利害! 我只不過copy & paste 幾句歌詞,妳一下子就猜中,果然是位專業的駐唱歌手。

2. 我現在蠻期待七月的到來。因為妳說蜘蛛會和妳拍檔唱歌,妳還說到時候就可以唱很多很多陳綺貞的歌了。而我心想,到時候我就可以點〈就是這樣〉等等妳自己的歌。妳說,我能夠不期待七月的到來嗎! ( 不過嘛! 七月對我來說是個蠻重要的月份 )

3. 我在想,不知道妳幾時 ( 有沒有這個打算 ) 會擁有一間民歌餐廳,當起老闆兼駐唱歌手。那麼到時候,我錢包裡的紙幣就能直接的貢獻給妳,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把錢進入海螺的口袋再轉進您的皮包。呵呵!

4. 昨天晚上七點半左右,忽然之間收到您的訊息。這太忽然,妳竟然在臨時一刻到雙威的海螺當班。如果我在一個小時前收到這則訊息,那麼我就會待在辦公室,然後走路到海螺聽您唱歌。看見妳的訊息時,我已經到家而且還被懶蟲佔據了全身,踢都踢不動了啦。

5. 其實我經常的在想,我這樣常去聽您唱歌和寫信給妳會維持多久呢? 呵呵,會不會當我親耳的聽見您現場唱自己的歌後,就不會出現了呢?! 哈哈! 想起了在某某文章上讀到的一句話:‘ Don’t Forget Your Beginner’s Passion ’ by Patti Sm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