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0 03:46:42尚未設定

教勤營 營部連

(撥交)

2月14日,情人節。
但對我而言2月14日是我重要的一天,因為我下部隊了!

雖然駐地還是在步校…
雖然新單位是在四大隊旁…

但對我仍舊是種新的挑戰,早上,大家收拾好所有行李在中山室集合,
士偉排副把中北地區、外島和步校的的同學分出來,而我猜應該是中北地區的同學先走。

當他們走下樓時,所有人都互相握手、甚至擁抱,
我則是舉起手向他們暗示〝下部隊記得多連絡〞,他們也很有默契的向我回應,
不久後,侑澄班長帶著我和光宏去班隊總部到到。(我勒…新單位不就在旁邊嗎?!為啥還要背著沉重的行李走到班隊總部!!)

事情出呼意料之外,班隊總部說我們要去教勤營報到,因為這樣,又從北校區走回南校區。

來到教勤營時,發現同學們還沒走,他們似乎發現我和光宏,但我沒有跟他們揮手,怕的是等會就要分離了…


(教勤營)

來到教勤營表明來意,這時一位營部連的學長向前跟我們說︰等你們很久囉!
接著侑澄班長不多說一句話就離開教勤營了…

從此之後,我和光宏就是教勤營營部連的一份子了…

學長帶我們去連辦室填寫資料,也順便聊聊,這時發現這位學長也是長治人,巧的是也姓邱,
但他長大後就搬去里港了,也難怪我對他沒印象…
而這位學長對我們很好,馬上就帶我們去置行李並認識環境。

嗯…第一次在營部連的感覺很不錯!



(他鄉遇故知)

下午五查時,看到一位很面熟的面孔,那正是我的鄰居,之前只知道他在步校受訓,
但沒想到他下部隊也在教勤營營部連,真的是很巧!當然,他也就是我學長囉!

不過,他沒比我幸運,因為我剛到營部連沒多久就佔到缺了,但他比我早到,到現在還沒佔到缺,
整天界忙連上的公差勤務,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笑的是我很幸運,下部隊就有缺。該哭的是我這個缺很繁雜,白天沒做完的,晚上還要加班…


(放假)

每到一個新環境,就很期待放假,今天才星期三,感覺這星期過很慢,
跟之前在三中隊完全不同,在三中隊總覺得時間過很快,一下就星期五要放假了,
或許是人生地不熟吧!對大家還不是很熟,對部隊的習慣也很不懂…

聽學長說這幾天要體測,沒過的就〝動八〞,看來三項體能要拼了!

已經習慣放星期五〝夭八〞了,不想只因體測沒過就被留下來!
看來部隊的生活模式我該好好上手!不然會死的很慘。



(你們到了吧!)

今天是星期五了,好不容易熬到這天了,但還不確定下午能不能放〝夭八〞?

在本島當兵的我很幸運,不管有沒有放星期五〝夭八〞,不過,我這個月都是放週休。

而在外島的柏元、立偉、育德就不是這樣了,他們是2、3個月放一次,
雖說一次放就放個十幾天,但感覺起來,好像怪怪的!因為要過好久,才能放假。

柏元的電話關機了,他和立偉現在也在部隊裡了吧?不知道他們過的好不好?適不適應外島部隊的模式?

我們都是剛到的菜鳥士官,老兵們也不一定會理我們,但…兄弟們!身為士官,就該有士官的樣子!
別讓人看笑話了。

祝我們93年第三期的輪保士在部隊都能順順利利的退伍!



(除了累,還是累…)

來管制室也有四天了,雖然學長還沒教到我什麼,但我還是覺得好累喔!

加上最近二級廠督導一堆,晚上還要開會,開完會還要回到管制室加晚班,
回到連上都快要十點了,到新環境真的是要適應一段時間,今天學長又去開補保座談,
管制室裡只有我一個士官,沒事做,好無聊,想到今天就是星期五了,也不知道六點能不能出校門?

真想快點回家好好睡一覺,不然再這樣下去,我的黑眼圈會更重!


二級廠果然不是我這種剛到部的士官待的!

況且,我只是個修車工啊!
$$ 2006-09-28 05:22:47

尼是秉昇?or 爽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