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21:37:17草包族

緣份....讓斷了的線又接起來

真的是和奇妙的一件事,也許這就是人與人之間未知的緣份關係,也許是台灣就這麼一丁點大,也許我就只能處在這樣的人際圈當中。我和久未碰面的同學又重逢了,真的很不可思議,至少已經有六年以上的時間,不僅僅是了無音訊,更從來沒想過要和他連繫,但我的工作和他新找到的工作,在某種神奇的因緣下,我們又相遇了。也許冥冥之中,有人要我開始去翻翻畢業紀念冊,是不是該試著打電話問候一下同學呢?
已經習慣了獨行俠的日子,已經孤僻生活好一陣子了,在我的世界裡,有著無數的過客,但過客往往是經過又離開,即使有人能停留一段時間,但鮮少有人能離開了又回來,更遑論我會企圖拉扯某些人回來我的世界。可以解釋還沒有人能讓我為他魂牽夢縈,也可以說我不太知道怎麼主動和人做交際。對於這種奇蹟似去而復返的朋友、同學,我真的份外的珍惜,不單純是機率可以解釋的,也許是種失而復得的喜悅,更可能是對過往的疏忽所產生的愧疚和補償。
雖然說相信緣份這件事有點太過被動,對於習慣躲在角落的我來說,這不是個好的態度,可是沒有目標,胡亂的四處找尋,不只是累,更沒有效率,看到斷了的線自動導引而將既有的緣份連接起來,順理成章,水到渠成。好吧!我知道,我又在為自己的裹足不前找借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