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4 19:49:17愛飛楓葉

瓷心(2)轉貼

⊕癡痴⊕

回到台北的家,整個人只覺得虛脫。行裏還丟在客聽, 卻再也沒力氣花那最後幾步把它拿回房,
耳旁還聽到老媽的嘮叨聲,下一
秒就迷迷湖湖的沉睡了。

當我再醒過來時是隔天的快中午十二點。老爸,老媽都不在家中,連讀專校的哥哥都出去了。?
餐桌上放著看似昨晚的剩菜,我想那就是我的午餐了吧?.可憐。
把菜飯端到鍋裡熱著,就忙著跑到老哥的房中,照著小表哥的教法連線上網路。

想到小表哥告訴我的話:想多認識朋友,就該找一個聊天室進入。
手上拿著一張抄了好幾行的網址,隨即挑了一個進入,下載了聊天程式。
註冊的時後沒多想的打上了"瓷心"的暱稱。在我的心裡,每個少女都有著宛如瓷器般
美麗的心;經過慢慢的薰陶, 成了一件件藝術品, 各自展現著不同的美。
用"瓷心" 做自己的代號, 也同樣的展開自己那如瓷器般的心在網路上交友。

看見一個個聊天室的主題區, 一時還真難下手, 不知自己該進那一個。
還在遲疑的當口; 這時自己所在的聊天室有人進入,代名 癡痴。
直覺告訴自己那是個女孩子, 當下開心自己馬上就認識了新朋友。

瓷心: 你好, 癡痴!!

癡痴: Hello, How are you ??

瓷心:我很好啊, 癡痴你幾歲??

癡痴: I am 20 years old , and you ??

瓷心:我快要十六了喔

癡痴: hello little gril.?

瓷心: 你好啊, 大姊姊

癡痴: eh.. sorry i am not a gril?

瓷心: 啊?? 對不起... 我以為... sorry?

一看到他的代名, 認定了他是個女孩子. 癡痴?用這名子的男孩子? 我對他起了好奇心...

癡痴:that's okay .... many people think I am a gril by looking at my screen name.?

瓷心: Why are you use this name ? sound like a gril to me .?

癡痴: 癡情人 癡迷心 痴痴等 that's why I use 癡痴 as my?
screen name.?
這是他第一次打出中文, 鬆了口氣, 原來他會打中文的,?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靠我那破破的英文成度還可以撐多久。

瓷心:聽起來很特別, 有故事可以聽嗎??

癡痴:too bad , 我就是因為還沒等到那位有緣的女人, 才用癡痴, 還在痴痴等.哈

瓷心:喔, 好可惜 ,但你還年輕, 慢慢來啊, 原來你會寫中啊,?
我還當我在跟外國人聊天,ㄏㄏ

癡痴:sorry , 我在國外住太久了,中文打的慢....

瓷心:沒有關係, 這樣吧, 我們可以相互練習, 我也該補補我的
英文的.反正聊聊天嘛, 不用介意.

癡痴:sure (^_^) 謝謝你..
就這樣;我認識了在網路上的第一個朋友"癡痴",一個住在美國
西部的大學生。
他多高?有多胖,這話題我從沒問過他。彼此不知道對方長像,就這樣像老朋友一樣,
天南地北的聊開。只知道他獨身在美國求學,在每年寒假回來一個星期過農曆年。

跟癡痴的對話讓我覺得舒服, 感覺像攤開了心交談,之後在網路上交了不少新的網友.
可是跟癡痴之間的友誼卻一直是最好,感覺在網路上交朋友還是講求緣份;
而我跟癡痴就是特別投緣。

每天黏著電腦的消搖時日沒我想的長遠,當聯考成績下來的時候,也是我壓力最大的時候。
我沒如理想考上理想的學校,老爸看著我嘆氣,而誰知道我見到他那模樣手心直冒著汗。
退而求其次的選了所私立學校,老媽陪著我到學校註冊的路上還不停的嘮嘮叨叨對著我唸著;
直念的我頭皮發麻。真後悔當初沒好好用心,如果讓我重考一次多好??

到了學校發現校園內有新建的學生宿舍,往宿舍樓上望去,幾個女孩子在圍欄旁晾著衣服嘻笑著。
我人長那麼大個人還沒機會離開父母在外頭住過,見那幾個女孩子的笑臉,心下忽然覺得羨慕,
扯著老媽的衣角,開始慫恿著叫她讓我住到宿舍。

「你不是說我不夠獨立嗎?? 好啦,住到學校我也比較能靜下心讀書嘛。」
不知道是否我真的口才太好, 還是老媽真的也想敢我出門?
很順利;在新的學期開始的同時我也得所願的款著棉被,日用品, 住進了學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