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1 09:43:14蔡蟳

彰化市永安聖母宮 台南市安南區新南宮(媽祖廟No.264、265)

彰化市永安聖母宮

地址:彰化市永興街4823

電話04-7266838

 

隨意走走胡亂逛逛的驚喜,按著永興街路口的招牌來到永安聖母宮。

 

兩位廟務姐姐相當親切的接待,聽她們說此廟原在市場內後來才遷出至此現址。再聽另一位老先生聊起附近南瑤宮的風土民情,美人照鏡、十三娘傘…更是難得的耳福

 

(聖母宮巷子口的洋樓)

 

彰化除肉圓外,賣蛤仔麵蚵仔麵的麵攤麵店居然還不少。地理因素自然上手,而這些可都需要時間來慢慢沉澱的啊!

 

台南市安南區新南宮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43

電話號碼:06-2986393

 

此宮又稱烏橋新南宮是與一旁台南運河上頭架設的木橋有關。深怕木頭腐爛,往它上頭漆滿黑色柏油因而得名。新南路目前改名為府前路,此次為要探訪府前路的前世今生,無意中是發現到此宮。

 

位在T字路口,宮廟是整理得亮彩無比,要不看見都難,不是?早先漁民往北港朝天宮懇賜的媽祖神像,後由個人家屋內請出供大家參拜。

 

再經善心虔誠的信徒捐輸,於是有著如今之規模。

 

閩南話有一句(khîng)的窮(khîng)寸鐵富的富拄天要對應國語說是路有凍死骨,朱門酒肉臭人或是物還是事,總有變天或想要反盤(píng-puânn)可是不盡人事光想聽天命,要這樣可就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