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1 00:33:44蔡蟳

《珠寶世界》感恩午茶之約功成身退有感

  時間過得好快,記得民國76年與邱社長認識以來一晃過了35那時候台灣第一本的珠寶專業雜誌《珠寶界》剛創立不久,留著小鬍子的社長為給業界創造學習、交流、宣傳…集多功能的平台,卯足了勁,拜訪業界,走遍全台。

 

  至於個人的第一本拙作《珠寶情緣》也是交由邱社長主掌的《珠寶界》發行,由於他的錯愛不才遂往該雜誌長期投稿,再又出版了《珠寶情真》,以至後來珠寶大河小說《情深天津珠寶店》都與邱社長結下「珠寶情緣真深」的莫逆之交。

 

  尤其某次當要往東京考試,邱社長特別叮嚀我務必撥出時間,拜訪日本珠寶業界專家中的專家上野延城老師,此也成了台日珠寶專業經營學習交流的發端。

 

  之後《珠寶世界》有著更為開闊的舞台,他更陸續出版了日中翻譯的書籍---珠寶銷售的《刺激『買氣』珠寶銷售員的130招智慧》珠寶設計師的《日本珠寶設計名家精選》《日本頂尖珠寶名人學》,介紹珍珠的《日本Akoya珍珠之美》,並且廣開有關珠寶之演講會,也指定個人協助進行,邱社長可謂是「造福業界,招招高招,名人名家,樂事勸功,篳路藍縷,成人之美

 

  目前大環境與小環境有所扞格,要能畫下完美的句點更屬難得,總之「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藉此一端,感謝邱社長以及貴社的員工們,這麼多年來長期的關照,蚌貝孕育的珍珠已成為晶瑩圓滿了!

 

(菜蟳夯籠,臨別“Pose包子”蟹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