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14:17:13蔡蟳

銷售珍珠的八項利器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用來比喻一個團體中,每個人如何拿出自己的法器和看家本領,完成共同目的。本文要介紹的是,珠寶店除平常都準備著的放大鏡、指圍圈、指圍棒之外,還需要什麼利器才能順利達成銷售任務呢?特別是珍珠此項產品,起碼得準備如下的八項輔助道具搭配銷售話術,如此,有憑有據買賣自然無往不利了。

 

(直式和盤式的珠徑測量卡尺)


1.游標卡尺

  測量珍珠大小的游標卡尺有直式和盤式這兩種,透過此樣的計測可知道珍珠的大小。比如7.5mm8.0mm這種自最小至最大直徑的方式來做表記,即整顆珠子看起來像是全圓,但實測後卻沒全圓的場合居多,對於它的註記有著容許範圍的意涵,至於不規則形狀的巴洛克珍珠,也是做這般測量。

 

  項鍊,拿說是8mm的珍珠來作舉例,通常此多使用8mm以上 8.5mm未滿的多顆裸珠來串成,大小以8mm8.5mm為表示,除中間最大的之外兩端一般都較小,換句話說,兩端的珠子為8mm 中間的接近8.5mm,取信顧客的不二法門,一串項鍊起碼挑選三顆以上來做測量。

 

(長度卷尺 超強光手電筒)


2.長度卷尺

做為長度量測工具的卷尺,於進行銷售或維修服務時,無論卡尺或卷尺都得在客人眼前進行為要,客人不僅安心也防止錯誤產生無謂糾紛。

 

  有些項鍊,為了增加長度變化或避免嗑碰及防止斷鍊掉珠,珠與珠之間會加裝隔珠或打結的,量了長度過後得細數顆數,至於塊狀的巴洛克珍珠,無法以卡尺測量的,用卷尺測以長、寬、高如此來紀錄會是較好的。

 

(交易用托盤)


3.布墊˙托盤(白˙黑)

  採用絨、氈這般柔軟又沒著光澤的軟布,做成的布墊或托盤,除防止交易進行中珍珠無謂的碰觸損傷外,亦可強調珍珠的顏色。像是白色的突顯本體色和干涉色,那麼黑色的則能夠加強珍珠本身之光輝。

 

  於布墊()上邊放置珍珠商品,經販售人員仔細說明,客人眼睛也是雪亮的,經此些一襯托想必她們挑選的也絕對是好東西,因此請充分活用。不過!務必隨時保持它們的乾淨及清潔?

 





(珍珠光輝手套)


4.手套(白˙黑)

交易時戴著手套,不僅不會將手的指紋及油份給沾於珠寶上邊,手心會出汗手背也會流汗,珍珠對汗液敏感亦可避免手上些微的汙垢。至於白、黑不同色系對各顏色的珍珠,能夠造成對比讓作業愈加順暢。

 

  市售的珠寶專用手套有超細纖維跟純棉此兩種,另外,近來有種”珍珠光輝手套”的上邊含有增加珍珠光輝機能之特殊成分,品檢、推介、收放的當下,接觸珍珠時順帶進行光輝維護,可說相當便利。

 

  至於有人覺得這樣是不假惺惺也太麻煩了!我倒想糾正,如此絕不是做作,做一行像一行是充分專業之表現。

 


(超強光手電筒的光線透過法可照出珍珠層內的許多訊息)


5.超強光手電筒

超強光可做表面、內部裂痕、實體色、劣化有關、以及珍珠加工時產生之瑕疵的判斷。特別是對藍、灰(珍珠層與珠核中間的沉澱有機質)、黑色系珍珠的鑑別(染色的會呈朱古力色,無染的可見綠色緣層)、以及確認珍珠層厚度是有卓著的效果。

 

  透過超強光手電筒的照射,除進行一種叫”光線檢查法”來確認珍珠表層外部存在著的各種瑕疵,和普通光度下無法難以看出的本質色調;另外一種的”光線透過法”把珍珠放在燈口則能見著珍珠內部的各種情報,比如珍珠層的厚度、珍珠內的珠核有無破裂等。

 

  此手電筒採LED光源,再又透過特殊鏡片產生超強光線,雙效合一,可提高此兩種檢查方法的效能。

 

(全身立鏡)


6.全身立鏡

戴上身的珠珍飾品自桌上鏡來看覺得很大,可由全身立鏡看來卻又不是這麼一回事,所以配戴上身的首飾,由大鏡子來做最後的審視方屬睿智。

 

全身立鏡的另一好處是,經過銷售人員的提醒或客人本身的發覺,得以見到身上欠缺什麼其他的首飾?例如,戴了項鍊少了耳飾,有著戒指缺著項鍊…如魔法般的全身鏡,讓原本僅才選購一項商品的客人,1+11+2…全身立鏡,宛如可放多種首飾的大珠寶盒,312321,能由少量購買轉為多重添購的小竅門,是增加其他珍珠首飾賣點的好幫手。



(自然光檯燈)


7.自然光檯燈

  發紅色光的聚光燈與發藍色光的螢光燈,很難立馬判斷出珍珠原本之顏色,等客人回到家裡一看,怎麼同買的那時顏色不一樣呢?

 

  減少無謂的疑慮加強購買者信心,判別珍珠的顏色和品質,照明燈源竟然如此重要。為避免紛擾,珠寶店內非得準備接近自然光源的燈具,讓來客確認尤其必要。

 

(各種單顏色的方巾)


8.方巾

預備各種單顏色的方巾,好讓首飾與衣服做組合構思與建議上之搭配,此也愈能強化及增加珍珠配戴者的信心及興趣。

 

  好比客人挑選好別針、項鍊…等在鏡子前比試前,販賣人員可挑選出準備好的合宜顏色之方巾,圍在她的胸前與珍珠飾品變化搭配挑選,客人自然產生聯想,說千道萬方巾好省得客人滿街跑,絕對比口頭說明強而有效。

 

  還有,方巾最起碼得準備黑色此樣的幾條,因為珍珠與黑色兩相搭配最為容易呈現大方的儀態。

 

  賣砂鍋的要有水,賣鞋子的該有凳,賣珍珠的需利器,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也就是「商欲擅其事必先備其器」,透過以上介紹,“珍”心建議您,八仙過海各施各法,不如,八項利器加乘綜效,保證“珠”事皆順利!



(精益求精 日新月異 極光景象儀"AURORA VIEWER"可顯現珍珠干涉現象的光輝 亦是一項新的銷售利器)




(經極光景象儀照射偵測所顯現的珍珠光輝強弱立判 眼球經濟 還得有一分的證據膽敢說一分的話 方能取信顧客)








上一篇:珍珠婚

下一篇:精進珠寶文化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