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 02:46:56蔡蟳

台中市興中街柳原教會舊堂



1917年由英國梅甘霧牧師(台灣長老教會以大甲溪為界,北為加拿大南為英國宣教士的宣教區域)仿英國的教會圖樣,所興建落成紅磚洗石子建築物,目前此堂則是闢為基督教文史館。


飽受附近福音街之影響,蒙塵許久的此堂終於在拆掉這些私搭亂蓋以及取締許多烏煙瘴氣後,說是一棟老建築,不過總算現出她的高貴的模樣來了。


按查詢的資料得知,正面為基督教教堂「巴西里卡」式的平面。


側牆可見扶壁、拱窗、六角形窗此樣的結構。


遇到重機車隊來此為隊友增添顏色拍攝婚紗照。


1970年蓋的新堂與舊堂相互輝映。可惜的事情是,此次之參觀與裡邊陳設的管風琴緣慳一面!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7-11 10:43:3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7-11 10:11: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