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9 01:21:50蔡蟳

天津各橋系列介紹10.金湯橋

10.金湯橋---血染固若金湯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環境氣氛丕變成情侶談心散步去處。

 



1金湯橋開啟.jpg


1906年改建東浮橋成為永久性的鋼橋,呈平轉式的橫向開啟方式,是中國國內唯一的鋼制三跨平轉式開啟橋,此橋開啟時,橋中間的一跨以東邊的橋墩為軸,逆時針旋轉90度與河岸平行好讓橋底下的船支往來通過。

 

  此橋跨越和平與河北兩區,當年在天津解放時是重要的戰略地點,橋旁有袁世凱的家族樓,代理大總統馮國璋的舊居,及擺上幾輛的坦克宣揚國粹。修建後的此處除有玻璃引橋外,在星光燈柱、水霧噴泉構成華麗的繽紛夜景下,是目前情侶們最喜愛去的一座鵲橋。


 

  此開啟橋原只在每年的五一、十一才會開啟,當地政府了解何謂的觀光財後,現在追加成411月的每星期六上午10:0010:30,中國大陸的六一兒童節、七一黨慶、八一建軍節,同個時段請她擔任觀光大使,每次開啟需約20分鐘。

 

  至於所謂的開啟橋有三種方式,河港城市的天津有著平轉橫向式的金湯橋、中間向兩側往上打開懸臂式的解放橋(台灣東港鵬灣有類似的單葉開啟橋)、上下升降式的海門大橋,因此,想要看橋這裡可是最有得瞧。

 



2金湯橋夜景.jpg


  以上,天津各橋系列介紹擇其十座介紹『十橋聯珠』完畢,將來有到天津的朋友,請別忘了也撥個時間好好看看這兒多采多姿的橋樑建築。